7-8  

(7M~8M 小白1+2,一起來報到!)

 

20120301 小妹妹半夜還是都會起來玩,真是好困擾。今天是睡了,但中間哭醒,接著就吵醒媽,接著妹妹就真的醒了。雖然後來媽接手,但好像也是耗了幾個小時才又睡著。@@

20120303 今天是星期六但要上班,為的是要補228連續假期的假。親愛的不用補假,所以自告奮勇要獨自去接妹妹回來,今兒個妹妹表現也很好,一路乖乖的,到家時是睡著的狀態,總之沒有吵吵。這是妹妹第一次沒有我在身邊自己坐安全座椅回家。

20120304 今天天氣很好,不冷不熱又有太陽,推著妹妹散步也是很舒服,而且今天是妹妹第一次到我辦公室,但其實是為了喝奶、換尿布 @@。

20120309 晚上妹妹親餵不喝奶,妹妹的下門牙二顆小白牙有點兒雛形,快要冒出頭了!妹妹的翻身最近一二個月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總要有人出手助力才翻得過去。今兒個他已經可以自己側身翻過了,翻左好像又比翻右來得靈巧,翻回仰躺又比趴著靈巧 @@ (6Y9D)

20120310 親愛的今天回國,過境香港時買了禮物送給我和妹妹。妹妹的是迪士尼的聲控小熊維尼,很有趣,看著小小孩和小熊維尼對看的畫面還真是逗趣。

20120313 才說妹妹的小白牙有點兒快冒出了,今天回中和,媽就說妹妹的小白牙已經露臉了(下門牙二顆門牙都長出來了,但右邊的長得比較快),好口愛啊!原本想拍的,可是妹妹一直用舌頭抵住,不給拍。(6Y13D)

20120319 七個月大的妹妹,整個成長大躍進:長牙、翻身、吃副食更適應(愛舔整塊的水果,不愛吃水果泥)、白天不太需要戴手套怕他抓傷、囟屎也消失了、開始更會與人互動、更愛玩愛笑、會坐椅子、開始想吃大人的食物、有點怕生。

20120320 晚上妹妹有點想睡,媽說要讓他睡一下,我說:別讓他睡,想幫他調時間!後來媽就讓我自己帶妹妹整個晚上,妹妹九點多喝了奶就睡了,直到半夜2.3點起來玩個一小時自己就又想睡了,狀況還OK,到早上六點半左右我和妹妹都起床了,也都有睡飽的感覺,妹妹好像長大了,知道晚上得睡覺了,至少起來玩的時間變短了。

20120323 晚上親愛的可以早下班,所以就讓他開車去中和載妹妹回家,我就不跑一趟中和了。妹妹坐安全座椅還挺乖的,基本上只要吃飽睡飽都沒問題。最近他比較大了,媽說他如果離開,妹妹會叫叫,感覺要媽不要離開他身邊。也像蟲子一樣被抱著時會扭來扭去、睡覺時很會轉圈圈。

20120324 今天第一次正式幫妹妹熬蔬菜湯:蕃茄、高麗菜、馬鈴薯。

20120325 趁天氣好,去台大校園看杜鵑。

20120327 小妹妹今晚真high,一直high high叫,12:30起床到2:30左右,結果還是把媽給吵醒叫起了。2:30左右他已經有點想睡了,結果被媽抱過去約半小時後,就一覺到天亮了。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6-7  

(6M~7M 長大了,自己坐椅子)

 

 

20120129 年假最後一天,在家休息。妹妺過年這幾天學會拔自己的手套了,尤其會左手拔掉右手的。

20120130 昨晚妹妹想睡,但一直睡不著,原本親愛的接手讓我先睡,但他一直無法哄睡妹妹成功,所以後來換我接手,妹妹睡著時差不多三點了。怕收假塞車,今日一早比平常周一早出門,冬天的清早,暗得跟黑夜一樣。

20120201 媽今天有用很細米粒的稀飯給妹妹吃哦!還吃了二餐呢,看來妹妹對副食品的適應很好。

20120204 早上注射五合一第三劑。

20120205 去書展原打算選擇童書,卻一進去就被sales拖住。回家後三人都累倒了,直接睡,但晚上我和親愛的二人三更半夜還睡不著,3點我去睡,還是覺得腦袋很清醒,直到4:30左右,才想入睡時,妹妹就醒來了,只好陪他玩,而我也一整沒睡。晚上弄蘋果泥讓妹妹吃,好吃的蘋果,他吃得津津有味,剛開始一樣嚐了就皺眉,但後來倒吃甘蔗。

20120206 晚上快九點在木柵組燈籠時,媽緊急來電說妹妹晚上吐了三回合,要我立馬帶健保卡到中和備著。

20120209 今天本來是要到中和的日子,但媽讓我休息一天,讓我不用趕著去,所以我安排了掃地的家事及幫妹妹上網買奇哥二合一椅子的行程。

20120211 B肝第三劑。

20120213 下午幫妹妹洗好澡,餵了初次製作的南瓜副食品,就抱著他去散步,順便去小7繳停車費、買麵包,繞繞走走一圈,回程他就睡著了,真是屢試不爽。

20120214 因為昨晚妹妹很淺眠後來也讓他玩到清晨五點左右,才搖搖願意入睡,所以我也跟著補眠到早上11點,妹妹除了11點左右起來喝奶外,則是一路睡到下午2點,超神奇,如果晚上也能這樣睡多好 @@。

20120216 妹妹最近固定半夜都要起來玩到早上5.6點才願意入睡,我快瘋了。而且他越長越大,我越來越抱不動、抱不久了。

20120227 下午出門去板橋,妹妹有點怕生的樣子,哭哭。晚餐前離開回南崁,途中妹妹吵鬧,怎麼哄都不停只好放他在後座椅子上。

20120228 肺炎第三劑。這次有睡飽,但幫他量體重,他就開始哭哭,大概真的認環境,所以量身高時,我就跟他玩一下,再讓他躺下量,就很正常。不過後來醫生聽診也是在哭哭。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6  

(5M~6M 嘗試副食-米湯)

 

 

20111230 休假第三天,陰雨綿綿天,又冷。趁著妹妹睡覺練ukulele&打掃。妹妹醒了自彈自唱ukulele給他聽,他還很賞臉的微笑哩。

20111231 今兒個天氣不再細雨綿綿了,帶著妹妹去外頭走走。晚上跨年,妹妹已早早入睡,所以只有我和親愛的坐在電視前跨年,今年101的煙火很美。


20120101 一早起床,雖沒有去升旗,但有拍了全家福照片,迎接新的一年,還跟妹妹試玩翻身遊戲。妹妹最近會搜尋我的身影了,下午幫他洗好澡由親愛的抱他在沙發上,我則在浴室洗他的小衣服,洗著洗著心想著妹妹該不會轉頭正注視著我吧!結果我一轉項,果然看到他正注視著我,好有趣,真的長大了。

20120107 上午去打肺炎鏈球菌的預防針,照例是4XXX元。

20120108 妹妹半夜又不睡覺了,前陣子還以為他長大了,作息都可以跟著大人,睡到天亮,現在反而大了,自己不睡覺,都還會咿咿呀呀的叫人家陪他。顧到沒耐性了,罵了他又打了他幾下屁屁,終於四點肯入睡了。我也才得以小睡2小時。

20120114 看著久違的陽光,帶妹妹去陽明山曬太陽,我們選擇到我們拍婚紗的花卉實驗中心去,由於不是旺季,園子裡人不多,反倒讓我們得了個清悠的時光,用推車推著妹妹散步,拍了好幾張美美照,今天很愜意很愉快。

20120115 近中午我們決定去信義三越走走,原打算幫妹妹添購幾雙過年用的手套,但沒看到喜歡的圖案。

20120117 妹妹半夜二點起來喝奶奶後就整個精神很活躍,今兒沒有在那裡哇哇哇,反而一直跟你微笑、便便,真是好氣又好笑。結果讓他鬧到快四點仍然眼睛圓滾滾的精神好得很。後來媽就接手讓我小補眠一下。

20120120 今天開始放年假,抓緊好天氣,下午等妹起床,和媽去逛大遠百,幫妹妹添製了二隻手套、米妮帽、小兔鞋,準備讓他過年穿新衣戴新帽。

20120122 除夕,阿嬤偷塞了一條金鏈子給親愛的,說要給妹妹的。

20120123 依舊初一是汐止拜拜日,但今天一直下著雨,所以我和妹妹幾乎都待車上,下午2點左右,妹妹開始歡歡,索性開車出去繞,反正也很無聊。

20120124 回娘家&九周年,今年去土城海霸王用餐,好多人啊!吃完飯往小姨家移動,但妹妹可能有點想睡或怕生,有點哭哭。

20120125 去竹東走春,我和妹妹沒去。第一回拿小花固齒器出來讓妹妹玩,原想讓他練習握東西的,那想到這小傢伙很識貨的就把固齒器往嘴裡塞,還吃得津津有味。

20120126 在家休息,晚上煮稀飯吃,順便弄米湯讓妹妹嚐,這是第一次弄母奶以外的東西給妹妹吃,這小傢伙不排斥,剛開始還皺眉,但還是一口接一口吃。

20120127 去IKEA&大遠百看妹妹椅子,奇哥的椅子可以二用,長大後可變小桌子小椅子,所占空間也比IKEA的高腳椅小。看過價錢和實品後,決定回網路上找便宜。

20120128 帶妹妹去大湖公園閒繞。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5  

(4M~5M 趴)

 

20111129 妹妹今晚比較沒勁,感覺跟他玩都玩不起來。

20111130 收到健保局寄來的妹妹健保卡了。

20111201 今天回到中和,妹妹剛好起床,而且他今天很high,一直玩到睡前還很高興的瞇瞇笑,超好玩的。十點多讓他喝奶入睡,但快12點及快1點時,都哭著醒來。後來快2點左右,見他睡不沈,時間也到了,乾脆讓他喝奶,沒想到給我大吐奶,整個被子、床單、枕頭都沾了他吐的奶。只好一樣一樣來了,換衣服、換尿布、拿新被子。偏偏這二天又有冷氣團又下雨的,又得洗一堆,還好阿嬤家有乾衣機。不過半夜裡他等我清理過程中,都乖乖靜靜的,還會看看你,真有趣。後來整理完畢後,想說剛喝的應該都吐出來了,所以再餵他一點,拍拍他,讓他可以穩穩的入睡,也還好,就這麼的一覺到天亮。

20111202 前幾天和親愛的聊到抓周,找了蘆洲古宅、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郭元益、麗嬰房、媽媽PLAY等場地,比較後還是覺得蘆洲古宅比較合意,所以就到他線上去預約了明年7/28的日子,準備帶妹妹去抓周。不過現在預約會不會早了點?不過早預約早好,郭元益的好評,讓他明年所有場次都額滿了。

20111203 早上九點半去打五合一疫苗,妹妹今天很棒,讓醫生檢查時,乖乖的靜靜的,連打針時也都沒有哭。回到車上時還跟妹妹說:妹妹今天好棒好勇敢哦!今天都沒有哭哭哦!

20111204 早上妹妹喝過奶之後,就睡了一個超安穩的回籠覺。我跟親愛的說:要是晚上也能這樣睡多好!妹妹最近開始頻繁地吐舌頭和吃手手,真的長大進入口腔期了!下午去汐止COSTCO,妹妹也很乖乖的讓我揹著逛街,沒有吵鬧,跟著我東看看西看看的!

20111206 妹妹半夜不睡覺,在那裡唱歌,好氣又好笑。

20111208 妹妹半夜歡歡,被我打屁屁

20111212 昨半夜妹妹哄了很久才睡,半夜二點多親愛的見妹妹想喝奶,所以讓我給他喝奶。結果妹妹大吐奶,整個床、被單、他身上、我身上都中,只好趕緊已經睡著的親愛的。

20111213 妹妹半夜沒睡覺,但咕溜溜的雙眼深情的望著你,看了甚是可愛到爆表,想罵也兇不了。

20111215 妹妹最近半夜都容易睡到一半就突然大哭。

20111218 妹妹乖乖逛街 可是昨晚被吵吵 我沒什麼精神。

20111220 妹妹今天的裝扮好口愛喲!是媽幫他買的新衣。

20111222 妹妹最近都可以跟著大人從十點多睡到隔天早上,中間只會起來喝一次奶,就會繼續入睡,真是長大囉!

20111224 天氣冷,回木柵家,親愛的總是怕妹妹冷,電暖器不離身。

20111225 妹妹最近看得更遠更清楚了,一早把他抱放在沙發上後,就去陽台曬衣服,沒想到他可以搜尋我在窗戶邊,而且一直注視著,好有趣。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4  

(3M~4M 喜怒哀樂表情變多了!)

 

20111029 施打輪狀病毒&肺炎鏈球菌疫苗 妹妹作息很正常,晚上約11:30入睡,平均2-3小時起來喝奶奶。二星期前妹妹頭上就長了囟屎的黃褐色鱗片狀結痂塊,原本想讓他自然脫落,但後來範圍越來越大,早上看醫生時,醫生也說可以用麻油。所以傍晚就試著用麻油幫妹妹清,有效但頭髮會跟著油垢一起被清理掉 @@。所以只清了一小塊就先幫妹妹洗澡。

20111030 不曉得是不是沒睡飽,妹妹昨今二天洗澡都大哭。而且想睡覺,睡前都會哭哭鬧一下。晚上11點左右餵奶後睡著,原本想說他會一直入睡,結果被親愛的碰一下,他就又醒了,結果給親愛的搖一小時沒睡著,後來找我喝奶後,也是想睡鬧了快半小時,怎麼搖他都不順適,後來只好試著塞他奶嘴,再邊搖,安靜&入睡時已是清晨2點左右。

20111101 今天看blog說小朋友三個月開始可以讓他看看黑白圖片訓練眼力和大腦開發,所以在網路上download了其他媽媽分享的圖檔印出,準備晚上回中和時給妹妹練習一下。很有趣的是小baby看到圖片時不知道是在想什麼,妹妹看到幾何圖形和花花圖案時,特別有反應,會笑會跟圖片說話,但看到一隻鳥、一架飛機的有形圖案,卻是一點興趣都沒有,頭就轉到邊邊去了,好有趣。

20111102 因為之前幫妹妹清囟屎,頭髮都會跟著囟屎一起連根拔起,所以被我清到感覺有點禿頭,不好看,所以乾脆請媽幫忙帶去理光。

20111103 今天晚上回中和時,就看到一個光頭妹,哈哈哈,好口愛。理一理還是比較整齊啊。只不過很可惜沒有拍到他第一次剪頭髮的實況。昨天去理的,不過因為沒剃整齊,今天又再去一次。聽媽說妹妹二次都哇哇大哭,今天則是進入理髮院就開始哭了,哈哈。

20111104 今晚星期五值班,所以晚上本來要帶妹妹的,媽建議我明早再去帶。星期五值班的夜裡好熱鬧,米雪、小米、阿伯他們都在。照例,有空的親愛的會來陪我值班兼載我回家。但他晚上感冒了,不舒服,預計明早去看醫生。

20111105 早上等親愛的看完醫生,就載我回中和住到星期一早上,因為他怕他感冒傳染到妹妹,所以自動自發的到南崁隔離。今天也是第一回給媽褓姆費,事前問媽要給多少,他都沒有正面回應,所以我只好先拿二萬給他。下午則和媽、妹妹搭667到板橋遠東和小姨及典媽會合。吃午餐時,典媽說想抱抱妹妹,沒想到妹妹不曉得是不是剛離開我揹巾的懷裡,還是還沒有真的睡醒,居然在典媽的懷裡哭了起來。害典媽開玩笑說他好傷心,妹妹給他抱居然會哭。媽則笑說典媽到處混膚色太黑的原因。一個多月沒看到典哥、然弟,二個人都很明顯的長大了。

20111106 妹妹最近晚上睡覺比較正常了,自我反射嚇醒自己的狀況也逐漸減少了,晚上幾乎10-11間入睡,也能睡過夜了(5-6小時),真是好現象。妹妹雖然長越大,體重越來越重,抱起來雖然吃力點,但越來越可愛逗趣了。

20111108 天氣漸涼,妹妹的皮膚又比較乾。媽說妹妹皮膚不好,脖子的皺摺、手臂關節處只要熱就發紅,耳朵、頭皮、臉只要乾就脫皮。

20111111 氣溫驟降,妹妹打噴涕和乾咳的狀況,從昨天晚上開始好像又更頻繁了,該不會是真的感冒了吧?好自責啊,該不會是我顧拍照,落了一點時間沒幫他蓋被的關係。半夜餵他喝奶,總是鼻腔裡充滿鼻涕的感覺,怕他吸氣不順暢,想想還是明早去看一下醫生好了。

20111112 早上就出兒科找蕭醫師,蕭醫師說新生兒容易因為氣溫驟降引起打噴涕和乾咳,只要沒發燒就很OK,別擔心!因為新生兒鼻道較窄的關係,所以只要氣溫一有變化,就容易有這樣的狀況,跟我昨晚在網路上查到的訊息有相同。不是感冒,就放心了。

20111113 妹妹這幾天晚上都睡不太沈,總是一直在搓他的臉和頭,反而白天睡得比較熟。妹妹最近比較會和人互動了,逗他也能笑得很開心。搓頭、吐舌、科科笑,都是最近的花樣。下午開始左胸又有點痛了,又是乳腺炎,只好又開始虐待自己的胸部了 @@。晚上入睡前又開始有眼冒金星,要發燒的感覺了。果然身體越來越烘,真的又發燒了。睡眠不足又發燒的,新手媽都這樣嗎?

20111115 妹妹晚上睡覺還是會一直搓他自己的頭和臉。而且越搓越帶勁。 @@

20111124 晚上跟妹妹玩到他科科笑,媽說晚上該不會太興奮會睡不著吧?結果他果然到凌晨三點才沈沈睡去。11-3點間都睡一下就醒,不然就是想睡歡歡,不然就想跟你講話、跟你微笑,真是好氣又好笑。

20111125 由於妹妹昨天三點多才睡,所以媽媽我早上是掛著黑眼圈去上班的。

20111127 由於昨夜妹妹一直到4點多才願意入睡,所以一家三口睡到早上11點左右才起床。前幾個禮拜幫妹妹洗澡他都會大哭,我在想會不會是淋浴間的風扇讓他覺得不舒服,所以今天改把澡盆放在淋浴間外,洗了臉洗了頭後,好像都還正常,沒有哭鬧。但一放下澡盆還是一樣又開始哇哇大哭。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母乳的好處,真是不用多加贅述,除了他有著天然自然的原始養分外,免溫熱(人體天然體溫)、免沖泡(渾然天成)、省錢(最近物價上漲得厲害)、方便(衣服掀起來就有奶),更是他得天獨厚的優點。

母奶真的天然,他有著最原始的性格和脾氣。與凡吃不好、睡不好、天生體質差異,都會影響到母奶的產量。搞得新手媽媽從生完孩子後,總是為了母奶的產量多寡而煩惱(擾)。真是需要細心照料的一對胸器!偏偏我這個新手小媽媽,就是那個一開始哺乳就不是太順利的人。

生產後,我並沒有漲奶的狀況,而與妹妹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就遇上了左右奶連續都出血的狀況!就這樣,我沒有珍貴的初乳,孩子第一口喝的也是配方奶!也只能靠配方奶頂著先了!回到家坐月子的第一件大家,就是依著診所護士教的冰敷及典媽傳授的將髒血(奶)擠出二種方式雙管齊下,讓我的左右奶,在2-3天後就恢復應有的功能,我也得以順利得進行了與妹妹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有奶很幸福,但奶若不排空就會變成大問題]

在我坐完月子,回到木柵自己家,獨立在家帶小小孩開始,我面臨了新手媽在忙碌荒亂的產假時間裡,騰不太出自己時間&睡眠不足&沒意識到要將乳房排空的狀況,遇上了三次乳腺炎。

第一回,只是小小給我個警告,有點硬塊、微痛但沒發燒,靠著自己揉一揉和小baby吸一吸後,硬塊逐漸的消失了。也因為來得快去得快,沒讓我得到教訓。

第二次,就有了相當的疼痛感了,白天用熱毛巾揉,也讓小baby幫我吸,但硬塊還是依然故我。晚上洗澡時,邊沖熱水邊揉,狀況仍尚未好轉。只好趁半夜小baby入睡後,自己在浴室裡,邊忍痛邊揉邊掉眼淚,一整個好心酸的fu~還好半夜的奮戰沒有白費,凌晨讓小baby吸奶後,就感覺有好轉了。

而在產假倒數的前幾天,我碰上了第三回合的乳腺炎,這次我不僅有了硬塊也發燒了,乳頭更碰上了小受傷。身體雖不舒服,但小baby還是得照顧的,只是整個人暈沈沈的,身心俱疲。心裡急著想讓小baby幫忙我暢通乳腺,忍著乳頭上強烈的痛楚,咬著牙也要讓他透過吸吮幫我減緩乳腺炎的不適,因為終歸還是只有排通一途才能紓解所有的不適症狀。只是這個痛楚幾乎無法忍受,只要小baby一吸,我馬上就痛得眼淚鼻涕直流。這次乳腺推積的地方是在乳暈乳頭的地方,惜皮的我根本不知道從何下手按、揉。只好透過親愛的的雙手來幫我揉掉乳暈中一個個硬塊,而每揉一個都讓我痛到眼淚鼻涕直流。狀況持續到第三天,發燒症狀雖解除,但乳暈乳頭的腫和硬塊依然頑固,乳頭的傷也依然存在,真的是心力交瘁。第四天,乳腺炎的症狀仍然存在(腋下淋巴有痛的感覺、乳房上硬塊、硬塊上皮膚呈現紅色),試著親餵,仍是沒有通的感覺。奶上來後好像還是會積在乳頭乳暈處,總覺得那裡還是腫腫漲漲的。第五天,還是痛,但稍微可以忍受了,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晚上我又發現我的左乳也跟著右乳一起"硬"起來了,是要送給我明天首度回工作崗位的賀禮嗎?

回工作崗位的第一天,乳腺炎狀況依舊,我實在忍無可忍了,只好找專業的看能否幫我解決。下了班就立馬去萬芳醫院旁愛文婦產科看乳腺炎。中午吃飯時間,第一回合擠奶,出奇的順利,順利到我右乳的阻塞好像就不自覺地暢通了,左乳也散得差不多了,僅僅剩下左下角的小硬塊。雖然有好一點,但最後還是決定要去給專業的看,至少釐清一些似懂非懂的問題。醫生說我的狀況目前是發炎,有可能因為睡眠不足所造成,除了開了安全的藥物讓我緩解發炎的症狀外,也是得要我能儘量將阻塞的乳腺排空,情況才不會再惡化。回到家洗了個熱水澡,一方面搭著浴室裡的熱氣,一方面也順手抹了一點沐浴乳當媒介,搓揉左乳左下方的那個小硬塊,真的是還好還好它已經不這麼頑固了,努力了一下,終於也一路暢通了,頓時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 

 

[當遇上乳腺炎時,怎麼辦?]

1)確認自己是否為乳腺炎症狀?乳腺炎症狀為:腋下淋巴有痛的感覺、乳房上硬塊、硬塊上皮膚呈現紅色。

2)讓小baby吸吮排空是最好解決乳腺炎的方式。

3)若仍無法透過吸吮排空解除乳腺炎警報,必須對症下藥,先分辦自己的阻塞的地方在那裡。若硬塊為乳頭乳暈外的乳房處,可以用熱敷+搓揉硬塊方式,加速乳腺暢通。但若硬塊為乳頭乳暈處,則需要用冰敷+搓揉硬塊方式排除。

4)乳腺炎發生時,有時乳頭上會有個像泡狀的小白點,是否需要刺破?問過醫師,醫生表示不需刻意刺破白點,一方面容易因為器具不潔引起感染,另一方面乳頭上的乳汁分泌其實有很多個出入口,並不會因為一個白泡點,而導致乳汁阻塞。

5)乳腺炎的解決之道只有一個,就是:排空、排空,還是排空。而在試過以上方法皆無法順利排除,可再多服用網路上媽媽推崇的"活力mama卵麟脂",協助乳腺暢通。若實在無法自行解決,建議最好尋求專業的管道,否則一嚴重開刀引流都有可能。

6)乳頭受傷時,可以在哺乳後,以乳汁塗抹於乳頭乳暈處 或 購買美麗純天然羊脂膏,進行乳頭修復。

 

乳腺炎的痛,個人認為比生產的痛還令人折磨,所以我已經學習了如何不讓他找上門來。恢復正常作息後,每日四次的手動擠奶時間,不僅讓我存下哺餵小baby的母乳,也順道讓我定時進行排空,所以自此也沒有再遇上乳腺炎了,也希望各位新手媽媽們加油了!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3  

(2M~3M 開始會深索自己的身體-吃手手)

 

 

20110929 還好今早起床,發燒的症狀好像退了。但乳暈乳頭的腫和硬塊依然頑固。我只好再抓空檔時間,自己慢慢揉。今天媽來,也順便幫我顧妹妹,我也趁空去對面藥局買了羊脂膏,想讓乳頭的傷口快點好,不然乳腺不通已經很痛苦了,乳頭的傷口再不好,我一樣會很痛。

20110930 乳腺炎的症狀仍然存在,試著親餵,還是沒有通的感覺。奶上來後還是會積在乳頭乳暈處,總覺得還是漲漲腫腫的。今晚把妹妹弄妥後,準備來跟乳腺長期抗戰,不睡也要讓他通。但我因為乳腺炎的痛不舒服,又被妹妹吵了整個晚上,飯沒能怎麼吃,奶也沒時間擠,很怕又繼續塞住,心情不太好。

20111001 乳腺炎的症狀仍然存在,揉到天亮,只睡二小時而已。早上帶妹妹去注射五合一疫苗。今晚應該是我產假中和妹妹朝夕相處的最後一天了,好捨不得,但我告訴自己,他始終是我的女兒,總會慢慢長大,會在我身邊的,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20111002 有鋒面來,雨下得大,所以在星期日的今天就把妹妹留給媽了。第一次離開妹妹的心情,好複雜,連跟他說再見都很不自在。才下樓我就忍不住掉眼淚了。走去停車地方的路上,我還是忍不住一直掉,不過還好撐傘擋住了很多陌生的注目。右邊的乳腺還是痛,但稍微可以忍受了,離開前給妹妹吸,希望可以漸漸好轉。晚上親愛的要慰勞我,本來要帶我去吃西堤的,卻是客滿得等到八點。回家的路上我發現我的左乳也跟著右乳一起硬起來了,我使勁的揉,他依舊頑固,我真的快要瘋了,心裡的不舒服真的大過於身體的不舒服,這樣反覆的乳腺阻塞乳腺炎,又痛又揉不散,我真的快要受不了了。但揉不散也不行,只好自己使勁虐待自己的乳房,揉到半夜一點半,我真的想投降了,躺床上睡覺去了。

20111003 回工作崗位的第一天,原本要值班,但二邊乳腺都有狀況,索性調班,去網路上人家說的萬芳醫院旁愛文婦產科看乳腺炎,還好很近。中午吃飯時間,第一回合擠奶,出奇的順利,順利到我右乳的阻塞好像就通了,左乳也散得差不多了,就剩左下角的硬塊。但後來決定還是去讓專業的看,至少釐清一些似懂非懂的狀況。醫生說:是發炎、睡眠不足造成,開了安全的藥物,也是要我儘量排空,才不會再惡化。回到家洗了澡,趁浴室熱,順手抹了一點沐浴乳當媒介,搓揉左乳的左下方,還好已經不這麼頑固了,努力了一下,終於也散了,頓時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

20111004 第一次和妹妹分開超過一天,晚上回中和抱抱妹妹。剛到家,抱妹妹有種很感動的感覺,他居然也開始在索奶喝了,抱他在懷裡吸奶,有種幸福的疼息感,他是我女兒,我可愛的女兒。知道明天媽媽要上班的妹妹,12點多喝奶後,就乖乖睡著到五點半才起床,讓我餵他喝奶。喝完奶後他繼續睡著,我則把餘奶排空後,就準備梳洗出門上班去。看著他熟睡的小臉,總是忍不住漾起滿足的微笑,那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20111009 下午幫妹妹洗了澡,就準備回南崁了。妹妹今晚又很high了,晚上雖然跟他玩了,但在要睡覺時候還是睡睡醒醒,我和親愛的輪流抱到清晨五點 @@。

20111010 下午回到木柵,妹妹醒了,應該是要喝奶,跟他先玩了一下,看他流汗也想幫他洗澡。洗之前我問親愛的說要不要先讓他喝奶?我怕他等會兒洗一半又哇哇哭他回:洗好再喝好了。果不其然,才把臉洗好頭淋溼,妹妹就開始哇哇哭了。只好先把頭擦乾,讓他先喝一下奶,才能再繼續乖乖的洗澡。想說明天再把妹妹帶回中和,所以今晚有抗戰的心理準備,但沒想到妹妹從晚上十點到凌晨一點,喝奶後明明就睡了,卻總是被自己的手腳反射動作驚醒,抓住他好像沒什麼用,只好把他綁住了。只是我自己覺得好洩氣,弄了三個小時,卻無法讓妹妹好好入睡。

20111011 雖然只睡了不到四小時,還是得硬著頭皮起床準備把妹妹送到中和。晚上回到家撥了通電話問妹妹今天狀況,媽說妹妹剛喝完奶拍了嗝,現在正躺著聽音樂,也太舒服了吧!其實妹妹不在家的晚上也很忙碌,擠奶、幫自己弄吃的、煮便當和親愛的今晚九點回來想吃的晚餐,也是忙到十點了。接著洗澡、擠睡前奶,躺在床上和親愛的擁抱、聊天,入睡時也是12點左右的事。

20111012 到了中和,妹妹才喝完奶在媽房間裡自己躺著玩。聽媽說昨晚妹妹也是因為手腳反射動作驚醒,所以沒怎麼睡,傷腦筋!邊吃晚餐邊跟他玩,吃飽飯後去藥局買尿布,順便詢了一下近日在看的avent手動擠奶器的價格。最近擠到手很痠,想用工具來輔助一下,看能不能更有效率一點。晚上妹妹和我睡,10點多喝了奶入睡的他,我也在洗過澡後,跟他一起入睡。今晚他表現的還算正常,我努力讓他別讓自己的反射動作驚醒,邊餵奶邊輕拍他,成效好像不錯,整個晚上除了凌晨一點多起來喝奶外,就一路熟睡到天亮了。出門前還可以親餵他一頓奶。

20111016 今天白天妹妹的睡眠時間還蠻連續的,幾乎吃飽睡睡飽吃。晚上的妹妹,雖然想睡,可是就是睡一下就醒。親愛的照顧了前半段,我則包辦了後半段,所以我半夜3:30之後就沒怎麼入睡了。

20111017 妹妹不在家的時間,突然空閒了起來,洗了衣服,煮了晚餐,就泡在沙發上睡著了一下下。每每看到房裡床上妹妹的枕頭和蓋的棉被,就覺得好想他。

20111018 早上撥了通電話給媽,話筒那頭傳來的是愛睏聲,原來妹妹昨天吵吵了,早上媽和他一起在補眠 @@。晚上由我顧妹妹,原本十點半左右入睡的他,後來又被自己驚醒,只好持續安撫到1點左右,期間我自己睡睡醒醒,因為他小妞眼睛還很大顆。餵奶、抱著搖、讓他躺身上睡,就這樣反覆睡、驚醒二、三次,到了快四點,餵了最後一次奶,好不容易他好像很鎮定的穩穩入睡了,過沒十分鐘,卻突然大哭。呼~就這樣我幾乎沒怎麼睡,這時媽起床接手,讓我才能小睡二小時左右。

20111019 妹妹晚上睡眠狀況有比昨天好多了,雖然還是容易被驚醒。

20111020 晚上回中和,妹妹剛好在客廳玩耍,阿公阿嬤陪他玩,笑咪咪的。8點左右他小睡了一下就起來喝奶奶兼玩耍,玩著玩著就自己瞇著眼睡著了,但還是眼閉上就自己驚醒。在網路上找了一些想改善妹妹驚醒的方法,今天想試側睡和聽莫札特音樂。側睡妹妹好像比較不能接受,但今天襯著莫札特音樂,妹妹自己就可以入睡,但卻總是睡不沈,總是睡沒幾分鐘。雖然不是驚醒的狀況,但手就是在那揮來揮去。12點半左右餵他喝奶奶後,媽就強制接手 @@,說他已經睡一頓了,要把妹妹抱過去睡。

20111021 昨晚媽抱過去睡後,妹妹過了一下才睡著,但就一路睡到早上6點才起床,感覺好像有正常點了。今晚再觀察狀況如何。

20111025 妹妹今天其實很乖,不哭不鬧,讓我餵他奶哄他睡,但無奈他好像還是睡不沈,直到半夜3點,想說抱抱拍拍他,看能不能讓他好好入睡,還好有,一路睡到早上六點左右起來喝奶奶。

20111028 妹妹作息很正常,晚上約11:30入睡,平均2-3小時起來喝奶奶。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  

(1M~2M 開始會對人笑)

 

 

20110829 第一天自己全天自己帶妹妹,沒有人幫忙準備吃的,沒有人一起分擔帶妹妹的日子。一開始真有點手忙腳亂。中午隨便塞個蜂蜜蛋糕,下午趁空用電子鍋煮了鍋稀飯。妹妹狀況還OK,睡醒喝奶都很正常。媽最近中午和下午都給我電話,只是一次我在補眠,一次在幫妹妹洗澡。他問我今天妹妹狀況如何?和我午、晚餐都吃什麼?

20110830 早上帶妹妹去注射B肝第二劑。冰箱裡沒有食材,也沒有空分身煮,還好昨天煮的稀飯有多,這次多加了鮪魚,補充點蛋白質。希望能漸漸抓到妹妹和自己吃飯、補眠的平衡點。晚上又坐在電腦前,討論妹妹的名字,由於筆劃和求吉利的限制,我們被侷限住了,適合的中文字有限,我又希望除了求吉利,讓名字也能有點涵意在裡面,讓妹妹好好長大,配了幾個組合,好像還是之前底定的最順口。

20110831 媽打電話來問說我都吃什麼?擔心我營養不夠,決定趁明天他休息幫我帶點食材來。

20110901 早上爸載媽來,順便幫冰箱裡都沒菜可以吃的我,帶了好多食材,真的辛苦他們耶。媽上午也留在這裡,讓我可以外出辦點事,去繳電信費、去開戶。晚上mei、ming、mickey來看妹妹。大家一起聊著妹妹和最近發生的鳥事,哈哈。

20110903 今天妹妹整個白天都精神亢奮,幾乎沒怎麼睡,怎麼哄也哄不睡,而且不順他的意,就會狂哭。直到下午傍晚後,才願意睡著。親愛的趁下午去修摩托車和剪頭髮,回來時順手帶了麥當勞,他說:吃麥當勞可以讓心情愉快,今天他真的嚇到了。晚上我和親愛的終於有閒喀牙的時間坐在沙發上聊一下。我說:明天如果天氣好,妹妹也不太想睡,要不要帶他外出走一走,他坐安全座椅都會看著窗外的景色,看心情會不會好一點。

20110904 妹妹今天狀況比昨天好多了,雖然還是要很用力哄,才捨得入睡。下午趁天氣好,妹妹也剛好醒來,趁車去政大後山呼吸新鮮空氣,這是妹妹第一次坐上推車,第一次出外走走。出外買晚餐時,親愛的說希望能在我回來之前把妹妹哄睡,結果妹妹還是撐很久。這二天狂哄、搖妹妹睡覺的親愛的,是第一次全天接觸妹妹,他有點嚇到,新生兒是這麼難控制。我笑說,比你在廠商那裡罵人要困難的多吧!

20110905 妹妹長比較大了,最近幾天有時候歡起來,就會突然大哭,抱他時也會動來動去,都搞不清楚他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明明尿布也換了,奶也吃了,只能猜測他是想睡睡不著在鬧脾氣。早上他短短睡了二段後,我決定陪他說說話,不曉得是不是吃飽了也睡醒了,我耐心的話語,耐心的跟他說不可以哭哭,妹妹很棒很乖的,他好像似懂非懂的樣子,也就真的沒再繼續哭了。下午二段,也是各睡了不到一小時就醒,決定幫他洗澡先。洗完澡喝了奶,仍過不久又醒了,這一醒,就開始有點盧了。昨天買來要哄騙妹妹的奶嘴,妹妹不領情,一點都不想吸,放進去就吐出來。

20110906 michelle karen mary hpchu趁中午時間來看妹妹,妹妹今早也剛好睡了一頓,約11點左右起來喝奶,剛好是他們來的時候,是吃飽喝足的穩定狀態。乖乖的給人抱,也不歡也沒發出動來動去不舒服的聲音,讓michelle直喊要聽到妹妹的聲音,還說要故意讓他哭一下。

20110907 晚上6點左右,媽打手機給我,說他搭公車已經到秀朗橋了。想說晚上了,他還跑這麼一趟,原來是今天比較早下班,他也順便幫我帶魚湯過來。

20110908 乳腺又塞住了,好痛,這是第二回了,一樣是左乳,這次比上次更痛,白天已經用熱毛巾揉了,也讓妹妹幫我吸了,但硬塊還是沒有散開的感覺,晚上洗澡時,邊沖熱水邊揉,好像還是沒有好轉。因為怕得乳腺炎,所以半夜妹妹入睡後,自己在浴室裡,邊忍痛邊揉邊掉眼淚,好心酸~後來凌晨妹妹再吸奶後,就感覺有好轉了,終於....

20110909 下午親愛的覺得最近工作太累,所以請了半天假,剛好可以去報妹妹的戶口,以及去林正宗回診。

20110910 今天回中和。這是坐月子後,妹妹第一次再回外婆家。妹妹今天情緒起伏比較大。

20110911 早上他三位舅舅共5人來看妹妹。一直待到近中午離去。今天妹妹也很乖,早上客人來時也睡了一會,下午跟著午睡。待下午4點左右幫妹妹洗好澡,家當準備好,大爺來,我們就出發回南崁了。

20110912 中秋節。中午回台北時,照預定計畫去行天宮行契孫儀式,儀式是要和關聖帝君說小朋友的姓名、出生年月日以及來意後,再擲到一只聖筊,就可以跟服務台的人員報到,再行隨意捐,廟方則會給一只平安符、米、糕餅。希望妹妹平安快樂健康的長大。

20110913 妹妹今天早上大概六點起床,起床後的他不哭不鬧,靜靜的等我給他餵奶喝,是契孫後的好效應嗎?

20110914 妹妹今天開始早上都維持著熟睡,下午都淺眠一下就醒,半夜1.2點才睡的狀態。雖然這樣我半夜幾乎都可以不用起床餵奶,可以一覺到天亮,但也都是大概要耗到2點才睡。

20110915 由於妹妹都早上熟睡,下午都睡一下就醒,幾乎不到一個小時,很淺眠,即便環境是安靜的。看書上寫,可以慢慢讓小朋友適應外面的空氣,每天五分鐘,逐漸增加。所以我索性下午時間帶妹妹去繞一小圈。很有效的是,才下去走不到半圈,妹妹就在揹巾裡睡著了。

20110916 下午本來也要帶妹妹去散步的,結果他居然大了好大一個便,還是洗澡先吧!

20110918 妹妹已經連續好幾天半夜都不睡覺了,依舊維持著早上喝奶完睡,醒了就吃,下午到晚上就開始很淺眠,睡一下就醒。尤其到我和親愛的正常晚間睡眠時間,就感覺他活力特別充沛,好像怎麼哄,怎麼餵奶,都沒辦法滿足他,總是要歡到半夜1.2點才願意睡,今天就更久了,我已經被他歡到沒耐性,就兇了他二句 XD。一直到凌晨快五點,我實在沒有力氣抱他揹他了,想說他也應該想睡了,於是把他放在床上餵他點奶,還好,他終於肯睡了。

20110919 早上親愛的跟我說了一聲他要出門,我只看了他一眼點了頭後,就睡著了,因為早上五點才睡 @@

20110920 產假倒數計時,放了2.5個月的日子,也這麼過去了。有點收假症候群 @@

20110921 妹妹今天只有白天熟睡,下午和晚上都睡一下就醒,沒睡太多。不過到晚上還是不睡,親愛的今天精神比較好,把他搖到2點睡著,他睡大概40分鐘就醒了,之後就一直跟他耗到早上五點多才肯睡。由於他越來越大了,抱久了,我的下背會覺得痠,所以到後來,我已經不想再搖了,把他放床上,讓他玩一下,之後躺著餵他奶,他喝了後精神還是很好,只好讓他自己玩了,只要沒哭鬧就好了。凌晨五點左右,他可能自己也想睡了,所以就自己睡著了。

20110922 由於昨晚妹妹又快凌晨五點才睡,所以我就一路跟他一起補眠到十點多,家裡的電話把我吵醒,原來是媽,說他想說要過來,又怕快中午了太晚。我跟他說來吧!近中午媽就到了,順便幫我帶了一個便當。也幫我順便帶妹妹,我可以去繳費和處理些家事。2點多,餵妹喝奶,結果卻給我一回大吐奶,搞的他身上、我身上、小枕頭、床單全都吐滿他的奶。媽開玩笑說,是怕阿嬤太閒嗎?之後我處理床上的狀況,媽幫妹妹洗澡,分工合作,我才不致於手忙腳亂。


20110923 最近天氣比較涼爽了,索性把冷氣關了,開上房間的電風扇關起房門,讓妹妹好好的在房裡安靜的睡,也比較不用怕我們在客廳、廚房的活動太大聲,戰戰競競的怕把他吵醒。

20110924 早上親愛的載我和妹妹回中和。下午1點半左右,典媽他們就來會合了。不過整個下午妹妹讓媽和典媽輪流抱,明明抱著時睡得很熟,但放到床上後沒多久,就又醒了,整個下午都這麼淺眠好幾回合,所以幾乎都沒怎麼睡。晚上典爸載我和妹妹回木柵。由於有點和親愛的鬧情緒,也不想跟他明說是因為連續幾天的心裡不平衡,因為男女生的差別(女生要生孩子照顧孩子還要忙家務,為什麼男生就只要顧工作而已?)後來晚上他和朋友聚談正事回家後,幫我帶了麥當勞,才跟我說他最近很多心煩的事,公事、還有和joe合作及平鎮房子裝潢的事,完全讓他很不知道從何做起。

20110925 一早醒來,已經是九點多了,餵了妹妹喝奶後,就又繼續睡,所以例行性的起床把多餘的奶擠出保存下來。親愛的隨後也起床,準備一起享用早餐,買了火腿蛋配上冰箱的豆米漿,解決了我們的早餐。席間親愛的提議說,等會要不要帶妹妹一起去家樂福走走,我當然舉雙手贊成。近中午我們揹著熟睡中的妹妹,前往新店家樂福,約略2小時的採買過程中,妹妹都很安穩的睡覺,直到我們快逛完時才起床,結完帳還沒到車上,沒能給他喝奶,他就靜靜的在我的懷裡,隔衣假性吸奶,好像在望梅止渴似的,好有趣。2點多幫他洗了澡,結果他大哭直到洗完,接著餵他奶喝,他就很沈穩的睡著了,一直到晚上七點多喝了奶又瞇瞇的繼續睡,而且睡得很熟很安穩,和昨天下午的淺眠,差好多。只是我和親愛的在想,他半夜會不會就不睡了吧 @@

20110926 產假倒數一周了,真想繼續放下去啊。

20110927 乳腺又塞住了,白天怎麼揉都還是很倔強,到傍晚時妹妹很乖的在床上躺著自己玩,才讓我可以好好的狂擠,有通了一點的感覺,擠出了不少奶。但乳房還是感覺痛,怪怪的,接著晚上就開始發燒了,感覺不太妙,好像真的中了乳腺炎了。想讓妹妹幫我吸,看會不會通一點,但一吸我就痛得眼淚鼻涕直流,根本幾乎無法忍受,親愛的看我這樣餵奶,他也有些不知所措,但卻也無技可施。看看明天有沒有好一點了。

20110928 早上起來沒比較好,所以發燒、無力了整天,右乳也依然持續不通在痛。這次感覺是積在乳暈乳頭的地方,惜皮的我根本不知道從何下手按,痛死我了。還是想硬著頭皮,咬牙讓妹妹讓我吸,但還是超痛。晚上親愛的回來,主動說要用手幫我揉掉乳暈中一個個硬塊,每揉一個都讓我痛到眼淚鼻涕直流。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8-16

 

未命名.bmp  

(本圖擷取自金格食品官網 http://www.king.com.tw/ )

 

一直很喜歡吃金格的年輪蛋糕,所以在還沒生產之前就直接把他們家"芽芽寶貝"的彌月系列,當做心裡的首選,也從沒想要去比較或試吃其他家的產品。 

但由於產前一直沒有親自去進行實品大小的確認,以及詢問相關配套的折扣數。所以在坐月子期間出門不便的我,只好委託爸媽去幫我刺探軍情。很殘念的,我屬意的那款純"歐式年輪蛋糕禮盒",實品看起來有些單薄啊~只好轉戰金格的其他彌月產品了,最後選定的是最樸實的蜂蜜蛋糕。

清點好三個相關配送點及相對應需要的盒數,趁著帶小情人打預防針的日子外出,直接往金格的板橋店下訂。由於坐月子期間不方便跑來跑去的緣故,所以我也不疑有他的選擇直接刷卡付清款項。但沒想到這樣的一個舉動,為我的迷糊種下麻煩。

是的,我失誤地把盒數算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去電詢問金格是否能修改數量,金格說數量修改是沒問題的回應,頓時讓我心情放鬆了一半,但後頭再詢問有關我款項已刷清的問題時,卻讓我整個心情沈了下來。因為刷卡和入帳的緣故,金格財務方面沒辦法幫我刷退。由於失誤的盒數*價格,金額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小戶家庭的我們也沒有訂購中秋禮盒的需求,所以只好厚著臉皮跟洽詢的陳小姐求求情,希望能透過她的幫忙讓我可以拿回失手多刷的款項。

很幸運的,在三次電話往返的過程中,相當幫忙的陳小姐,靈巧地幫我想到了一個可以轉圜的方式,讓我可以全身而退。呼~產婦此時真的是鬆了一大口氣。在這裡,我真的要大力的推推金格板橋店的陳小姐,若不是有他的巧思,我真的也只能自己消化這多付的款項了,陳小姐謝謝你!

 

arrow.gif  

金格食品 板橋店
新北市板橋區南門街17號
(02)29664534
http://www.king.com.tw/ 

*20盒以上95折/100盒以上9折*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7-29

就是今天了!

一早九點就到診所報到,沒有診的楊醫師召喚我進診間,先在超音波室,量測胎兒的心跳20分鐘,120-160是正常範圍。接著吃下半顆催生藥,護士就讓我們先去吃早餐,回來等病房整理好,就等著陣痛的來臨。

吃過早餐後回診間跟櫃台報到 ,順便填寫了一些新生兒檢查同意資料及無痛分娩同意書。由於病房一直尚未空出,所以在填好資料後,約中午12點左右我們就直接被帶入待產室。

待產室裡,護士一樣先幫我綁上量測胎兒的心跳的機器,接著就靜靜等待陣痛的來臨。一開始還能跟親愛的聊天的我,逐漸地進入了無法形容的痠的境界。護士第一次內診時開一指,這時候是微痠。接著麻醉師來幫我施打無痛分娩並留下待會兒加重劑量的注射管線,就這樣地慢慢進入陣痛地獄。

13:40 緊握拳頭、腳抵著床尾、臉部開始出現猙獰表情的狀況逐漸頻繁。此時內診已開了2指半,不知是否受陣痛強度逐漸加遽的影響,內診後陰道和下腹部整個痠疼到不行。而此時陣痛的浪潮正一波波無情的加劇湧現。親愛的看著我陣痛難耐,其實他很坐立難安,雖然我早就預告過我的面部表情應該不會好看到那裡去 @@。

14:10 護士再度為我內診,此時開4指、羊水也破了。接著護士幫我剃毛,讓我在病床上尿尿。

14:30 楊醫師來了。雖然已被陣痛重重包圍,但此時還能清醒理智地回答他的問話。但沒三、五分鐘後,陣痛指數瞬間飆升N級,醫師問我什麼我根本無力理會,腦筋裡只顧著疼,沒力氣回答。接著楊醫師判斷差不多要生了,所以也抓緊時機地再幫我加上無痛分娩的麻醉藥量,並且內診已開了四指半。

15:00 終於指示可以上產台了。由二位護士扶著我往產台上走。疼到幾乎已經沒有力氣的我,在上產台前的那一刻,差點真的要軟下來了,還好在癱軟前的最後一刻就了位。此時,麻醉藥劑終於開始發揮效果了,痛的感覺已經不那麼明顯,產台上的我還可以很氣定神閒的看著楊醫師和護理人員為接生做準備。一切準備就緒後,醫師、護士和產婦,偋息靜待著下一次子宮收縮的時機,就要順勢把寶寶生出來了。靠著楊醫師和護士小姐的推肚幫忙,第一次沒憋好氣的我,失敗了。重戰第二回合,靠著憋氣&下腹用力,小寶貝就這麼地"噗通"誕生在我和親愛的眼前。此時此刻,一切的痛處煙消雲散。

親愛的在拍攝生產過程後,就到產房外跟媽、婆、阿嬤報平安。而我也在清理好傷口之後,回到了恢復室休息。然而生產過程的失血,讓我即便是將棉被塞滿懷,也還是冷得直發抖。而在恢復室等待病房的過程中,打了電話給媽和ping,電話那頭的他們還笑說我也太有元氣了,剛生完說話還跟平常一樣有力氣 @@ 。過不久有另一位媽媽進來待產,因為陣痛使然,大口深呼吸的聲音也是不絕於耳,也還好我們二個生產時間有錯開,不然此起彼落的呼吸聲呼來應去,大概更會更加速我倆陣痛的緊張感吧 @@。

我和小朋友都很順利平安,親愛的心情應該也如釋重負。晚上ping和媽一起來了,ping從竹北衝來真是太感人了。同一時間,婆和小姑也到了。晚上8點嬰兒室開放參觀小寶寶,大夥都衝去了,農曆七月前出生的小朋友,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而自已升格當媽,站在嬰兒室外面看著自己的孩子,是種好新奇的感覺!

我很幸運,在陣痛三小時&二次憋氣的產程中,就能順利的迎接寶寶來和我們作伴。還沒生之前,都聽人家說催生很痛,但由於自己是第一胎所以也無從比較起,只能說這是當媽的必經之路&上天賜給當媽的勇氣考驗。

謝謝小寶貝這麼體諒媽媽,讓我痛到了,卻沒有讓我痛太久,也讓我嚐到原來那就是生產的滋味!

 

▼ [小朋友Say Hi ! ]

P1060210.JPG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