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M~1M 剛出生的長腿小情人)

 

20110730 爸媽來。後來親愛的讓媽陪我,他回家去,後來才知道他昨晚吹冷氣吹到頭痛,難怪他一早說要洗澡。讓他回去休息後,我和媽在單人房裡度過睡睡醒醒的時光。第一次親餵,護士來首次教育,這也是下了產台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觸碰到妹妹。但親餵的第一次卻發現左奶出血,改餵右邊,妹妹卻吃了一下就不吃了,只好給他拍拍照,摸摸看看他。接著晚上第二次試親餵,卻換右奶出血,這下完全沒得餵了。護士教我回家用冰敷的方式護理乳房,讓乳頭不要再出血。

20110731 由於自然產又恢復良好,醫生說可以今天出院,出差的楊醫師還親自撥電話到病房來跟我叮嚀和說明。中午把最後的月子餐清空,準備收拾一下,妹妹就可以跟我們一起回外婆家,開始坐月子的生活了。回家後喝了第一回合的生化湯 @@

20110801 親愛的在上班前,就先幫我帶了NB,並且來看一下妹妹才上班去。在家月子第一天,乳房仍是出血,試著用典媽教我的先把有髒血的乳擠出來及護士教我的冰敷,二種方式雙管齊下,試試能否改善出血的狀況。

20110802 很幸運,早上發現左奶沒有再出血了,試著親餵&電動擠乳。電動擠乳怎麼那麼痛 @@。

20110803 早上發現右奶仍有一點點出血,所以試著再冰敷。下午就沒出血了,終於可以親餵右乳。

20110804 親餵小朋友好像都吃不飽,餵沒多久,他頭就轉來轉去。索性都用擠奶器擠出來給他喝。

20110805 產後第一次洗頭,第一次撐這麼久一個禮拜沒洗頭。

20110806 早上小姨來看妹妹。下午他們去遠東,我和典哥則待在家裡。典哥很秀氣,開關門都很輕聲,怕吵醒小朋友,看我在幫妹妹換尿布或餵奶,他也都很親膩的旁邊觀看著。妹妹臍帶今天在洗澡的時候脫落了。

20110807 早上二姨來看妹妹。還帶了雞腿和四片魚,要讓我坐月子補身體用^^。我在倒數坐月子的日子,希望可以出關的那天可以回木柵去。

20110808 擠奶、餵奶、睡覺、吃飯,充斥著照顧妹妹的坐月子期間,每天光重覆著這些步驟,就很容易的把一天給過完了。妹妹比出生時感覺又長大了些,現在叫他跟他玩,他好像就會有反應似的,和你有些小小的互動,但多半時間,他都是在熟睡的,只有少部分時候很番,明明想睡卻又在吵吵,睡不沈。另外睡醒想喝奶時,總是急著要喝喝,手腳慢一點他就會哇哇哭。

20110809 妹妹歡整個早上,想睡卻又睡得很淺,只好抱著搖,看他賞不賞臉了,好不容易到十點半才願意入睡,我也才得已跟他一起早上補眠。

20110810 妹妹今天早上跟昨天一樣,一直歡。早上只睡了45分鐘,又起來歡,喝了奶抱著,明明看他睡著了,一放下床,又醒了。後來媽想說幫他洗個澡,看會不會舒服些願意入睡,結果還是一樣很淺眠,就這樣反反覆覆的耗到快12點多,媽讓我先去吃飯,他接手後,妹妹才願意入睡,恢復吃飽睡睡飽吃的作息。

20110811 妹妹今天早上跟昨天一樣,一直歡。早上也只睡了一下下,又起來歡。作息大致上和昨天差不多,下午之後才恢復正常。晚上麻煩爸媽幫我去金格看年輪彌月蛋糕的大小,可是好像還蠻薄的。後來再參考他們的彌月DM,看了另一款巧克力和蜂蜜蛋糕。

20110812 約好明天去命名了。

20110813 心情三溫暖 生化湯最終回 小玲玲和佳怡來訪 游大爺來訪 親愛的看我對命名後的心情很差,取消原本下午的約會,趕回中和。後來他看我心情很不好,離開中和後,就和游大爺再衝幫我們選結婚日子的那一家算,希望透過比對對照的方式,讓我安心。

20110814 耗一天,透過網路上的軟體,商量妹妹名字的事。結果到晚上十點多都沒個結果。原本趁明天親愛的休假,就要去入戶口的,看來明天是沒法了。我自己心情很起伏。

20110815 期待明天可以稍微出關透透氣,今天強迫自己早睡。

20110816 很期待今天稍稍放風的日子,一早去打卡介苗。給醫生幼兒健檢後,就準備注射卡介苗了。護士要我側扶著妹妹,別讓他動,下針前,我還看到妹妹在笑,哈哈。打下去時有哭一下。妹妹有長大囉,多了快一公斤,也長高了。回程順道去訂訂金格彌月蜂蜜蛋糕。

20110820 妹妹十點多後,就一直無法深入睡眠,明明奶應該喝夠了才是,還好放床上他還願意,所以我就摸著他的頭,唱"快快睡小寶貝"給他聽。後來媽睡一覺起床了,主動說他要顧,在床邊聊天後及餵完奶已經是二點了,不過今天我可以一覺到天亮。

20110822 妹妹下午二點開始到晚上十點,都是睡一小時,歡一小時,尤其晚上狂哭,明明尿布也換,奶也吃了。後來還是親餵他,給他安撫,才肯睡。

20110823 晚上我和親愛的在msn上討論妹妹的名字,好像終於有個結論。今天一整天只休息了上午,下午正要休息時,妹妹就醒了,整個晚上又在和親愛的msn討論名字的事,所以正想早點在11點多時休息時,妹妹又醒了,這一鬧不得了,給我番到了凌晨快4點。想睡又不能睡的我,搭上想睡不肯入睡的他,我整個快抓狂了。明明奶也喝了,尿布也換了,也抱著哄睡了,就是一放就醒,不肯睡。鬧到我不得不對他兇幾句 @@

20110825 人就是這樣,坐月子的日子,可以在出嫁後回到娘家住難得的一個月,但一個月間卻又很想念木柵的家,想回木柵。現在月子快坐滿了,快出關回木柵了,卻又開始留戀住中和的日子,真的是好矛盾。

20110826 坐月子的日子剩明天最後一天了,終於快要可以出關,吃的東西可以比較不用被限制了。

20110827 家人的彌月蛋糕,早上送達了,因為一些原因,經由媽的提醒,回婆家的日子,由明天改為今天。提早在星期六回南崁的今天,還可以不用煩惱必須住一夜的狀況下,星期一還要趕早起,好讓親愛的送我和妹妹回木柵,他再去上班的狀況。

20110828 一早幫妹妹換上外婆準備的彌月新衣,並且在脖子上將紅包以紅線綁著。由於婆婆很早就出門,所以根本沒看到,但我有拍照下來,因為那是外公外婆和舅舅的要讓他平安長大的儀式。下午,終於回到木柵了,一個月沒回來,真的好想家。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7-08

 

本回我體重不變,但小朋友比上周多了300克,2646克。

 

36周的本次產檢,要進行B型鏈球菌的篩檢,所以又得內診了,本次護士比較沒耐心兼粗魯,害我上內診台,有點狼狽,醫生說我分泌物還是很多,開了塞劑給我。

 

回到家中,小褲褲有點溼,我不以為意想說大概又是分泌物的關係,結果去上了洗手間,居然是血,擦拭的衛生紙上也沾了血跡,害我有點緊張。

 

上網查了資料,終於查到有人有相同狀況的,說他自己也有出血的狀況,只好明天再觀察看看了。

 

隔了一天,還是有出血的狀況,趁著星期六醫生下午有看診的日子,撥了通電話到診間詢問,醫師是說有可能是在取樣時傷了表面,出血狀況大概一、二天就會沒事,不用太擔心。

 

[本次檢查]

B型鏈球菌的篩檢(自費800元)

按此,可以參考 [ B型鏈球菌的介紹 ]


孕期即將走入最後一個階段,所以下回產檢的間隔時間,

由原來的一個月,變成二個星期。

 

 

[小朋友長大了:2646g]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7-01 早上換衣服,邊照鏡子,發現腹中的小寶貝,又明顯的成長了。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小朋友真的聽得懂,當親愛的在跟他對話,摸摸他的手腳時,他都會有回應說。

2011-07-02 休假回中和打掃兼一日住,在中和真不怕沒得吃,或不知道吃什麼。媽現擠葡萄柚汁、三明治、廣東粥、甘梅薯條、西瓜,好好吃。今天終於把打掃的事情完成了,床單也都翻起來洗了,看來坐月子環境準備就緒了。 

2011-07-07 散步走路回家的第四天。

2011-07-08 第十次第36周的產檢,要進行B型鏈球菌的篩檢。

2011-07-09 往奶娃的店跑,想實際去看看安全座椅的狀況。看到一整排實品再去做比較,就有很明顯的差異耶。像aprica的座墊,比較厚實,但很占空間,而且操作起來比較卡;combi的座墊薄了點,但他比較不占空間,而且操作比較簡單,各有優缺點。看了看還是決定回家再做決定,而且親愛的對這種安全性東西比較有堅持,等他決定再說。

2011-07-10 預產期是下下禮拜的衝擊,讓一直還很逍遙的過七月初時光的我,突然驚覺我只剩下星期時間可以進行最後工作的確認及事先預告&交接了,頓時覺得心情有些亂。 

2011-07-11 照著鏡子中的自己的肚皮,小寶貝又長大了些,而且肚子有往下降的趨勢了,看來是真的逼近生產的臨界點了。

2011-07-14 產假前最後工作日

2011-07-15 產檢11th 內診子宮頸口,子宮頸軟了但還沒開。也吩咐親愛的說可以早晚陪我散步,每次三十分鐘,但不要爬樓梯。

2011-07-18 休產假的第一天,早上天氣好,剛好可以洗小朋友衣服。今天剛好也放假的親愛的,載我去sogo上的施舒雅剪髮,順便把一直不知道用在那裡又快過期的禮券用掉。從沒去過的剪髮店,網路上討論的不多,甚至評價有好有壞,其實出發前好猶豫。但後來還是決定去嚐嚐鮮。由設計師的資歷區分1000-1300的價位,我請櫃台小姐介紹的設計師是個年輕的男孩,看起來很年輕,但剪髮很細緻很仔細。剪出來的形狀還算OK,是我要的小蘑菇頭。

2011-07-19 小朋友最近好像又大了點,睡覺翻身都得扶著才能轉身,而且會覺得有點重和痛。

2011-07-20 最近左胸漲得厲害,都痛痛的,按摩後也還是一樣的痛。晚上睡覺都覺得很不舒服。

2011-07-21 產檢12th,原本說今天到後天會有產兆的狀況的,但今天內診子宮頸口,狀況和上星期一樣,子宮頸軟了但還沒開,胎頭也還沒降到骨盆腔,超音波看小朋友,有點臍繞頸。醫生在內診時,順便多做了對子宮頸的刺激動作,難怪我今天覺得比上次內診來得痛。醫生說這次的刺激,會有一、二天的出血狀況。實際就像經血那樣,在內診後的晚上還是需要小片棉棉墊著先。小朋友比預估的延後,晚上對著小朋友講心裡話,希望他能在這個假日之前來報到啊,不然日子一直不確定,除了拿不準是那天外,親愛的也快發愁了。

2011-07-22 親愛的出門上班後,我又睡了個回籠覺,這個回籠覺是我近期睡得最舒服安穩的2小時了。

2011-07-25 感覺小朋友的頭已經降到骨盆腔了,鼠蹊部在走路時已經有點酸麻的感覺了。

2011-07-27 休假快二個星期了,小朋友還是遲遲沒有動靜。晚上跟親愛的討論,也決定讓遙遙無期的等待,改以催生的方式,讓小朋友跟我們見面。因為再等下去,也不知道等到什麼時候,而且小朋友也一天天會變大,屆時要自然產也比較辛苦些。所以綜合以上的論點,我和親愛的決定將星期五產檢改明天,想要多一天的緩衝期,讓醫生好安排催生的時間。

2011-07-28 產檢13th,醫生說胎頭已經降到骨盆腔了,子宮頸也開一指了,可能是下星期會生。但我和親愛的把昨天的決定告訴醫生,還好最近趕農曆七月的爆滿嬰兒潮,還能排進病房進行待產和生產。一切沒問題,也很順利的明天就可以進行催生了。有確定的感覺,其實還蠻實在的。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5-13 第六次產檢,距離上次是3個禮拜,本周體重新增1.5公斤,小朋友也多了500克左右,到達1200多的重量了。下次產檢是二星期後,醫師希望我能再重1公斤。我問醫師,那等到生產,小朋友的重量大概會是多少?他說大概3000-3200克。今天醫師也有問希望那種生產方式,我居然回不知道 @@,因為自然和剖腹各有利弊啊!

 

2011-05-27 下午是第七次產檢了,今天剛好是30周。照超音波時,剛好照到小朋友的側臉,好清楚。這次連我都知道是照到側臉了,之前都是靠醫生說,才邊想像原來是那個器官或部位 @@。小朋友長大了,這次有1500多克,超音波時,他正好嘴開開,在喝羊水,好有趣。

 

2011-06-09 為產假不在工作崗位上做代理準備,開始將8-9月份會開放的系統,進行文件書寫&交接。

 

2011-06-10 第八次產檢。本次小朋友又長大了,這次又比上回多了300克左右,有1800多克囉!這次楊醫師沒有說小寶貝腿很長,反而是說他鼻子很挺,看來小寶貝是個小美人哦。

 

2011-06-13 今晚值班,但小朋友整個晚上動得令人很不舒服,親愛的猛問我怎麼了。

 

2011-06-18 一早7:15左右就醒了,吃完早餐,和媽開始整理房間,準備坐月子時用。

 

2011-06-23 快生產了,醞釀已久散步走路回家的想法,決定趁著今天太陽沒有很大,天空中也帶點風的日子,成為想法實施的第一天。順道買厚蔥餅當晚餐、非基因改造豆漿回家。漫步著走,也走了40分鐘。

 

2011-06-24 下午去進行第九次產檢,媽媽體重只多了0.1公斤,可是小朋友卻長了500克,好神奇哦!醫生說:目前胎盤的成熟度和小朋友的成長,他一樣預估會比預產期(8/4)早二星期,約在7/20-25左右,預估出生是3000g左右。 

 

2011-06-28 快生產了,醞釀已久散步走路回家的想法,今天是實施的第一天,延著河堤前行,也要個30-45分鐘。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5-03

昨晚就預約好今天0點時,給親愛的發三周年的信。

結果真的被我猜中,他真的忘記了,

因為往年他都會在日子到的前幾天,

就會掛在嘴邊嚷嚷的,今年完全沒有。

雖然是在預期之中,但還是有點小失落。

不過這封信讓遠在蘇美島員工旅遊的他,暖了心,

但也嚇了一跳,因為他完全忘記了,

趁著行程尚未出發的空檔,趕緊回了封信給我。

 

3rd.GIF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4-20

 

本次產檢,移到星期三早上,

因為要進行妊娠糖尿病的檢查的原因,需要禁食八小時,

怕依慣例排星期五下午,孕婦會餓到發昏。

 

檢查前,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到底是要喝什麼樣口味的糖水?

結果網路上媽媽們,多半都反應糖水很難喝,

但在我的想像中,糖水不就是像加在豆花裡的那種嗎?

應該甜甜的很容易入口啊~

直至檢查的當天早上,真的就是像一般甜品的糖水一般,

但就是濃度和甜度稍微高了一點,

對我來說,我倒是很能接受的一口一口的咕嚕咕嚕的下了肚。

喝下糖水後一個小時內,不能喝開水或其他液體,

一小時後,就可以抽血驗指數了。

 

因為怕驗第一次不過,所以我後來還是決定請了一整天假,

免得請早上,下午要衝回辦公室的時間太趕。

結果很幸運的,在護士將血液滴入檢測儀內,

測得<140的指數,宣布我順利通過。

不過護士也叮嚀我,如果驗出來的指數正常,

表示目前的飲食方式,是很OK的,就要照這樣吃。

因為有些媽媽們,會因為要驗查妊娠糖尿而刻意調整飲食習慣,

檢查後若又恢復原先的飲食方式,容易再度造成妊娠糖尿發生的危險。

 

 

▼ [本周超音波]

掃描0004.jpg  

 

[本次檢查]

妊娠糖尿篩檢(自費250元)

按此,可以參考 [ 妊娠糖尿介紹 ]


孕期即將走入第三個階段,所以下回產檢的間隔時間,

由原來的一個月,變成三個星期。

 

 

[小朋友長大了:767g]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4-15

 

終於到了與康婕預約好照高層次立體超音波的時間了~

因為上次產檢,醫師說小朋友的胃長得比較高而且很靠近胸腔,

怕有橫隔膜疝氣的問題,所以他建議我們去照高層次立體超音波確認一下狀況~

 

位於光復南路上的康婕,其實就在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不遠處,

診間位於精華地段的二樓,果然寸土寸金的,空間真是錙珠必較~

跟櫃台說明已預約高層次超音波後,報到填了初診單,就等待叫喚了。

 

今天為我們診察的是張江麗慧醫師,

進入診間,醫師會先問有沒有特別要先瞭解及檢查的,

我跟醫師說明產檢時,有懷疑小朋友有橫隔膜疝氣的問題,

所以醫師在待會兒的超音波過程中,會特別留意,

但基本上高層次超音波整個檢查過程中,

是會針對小朋友的各個器官部位,進行型態、指數的檢測,

檢測的過程中,醫師也會邊進行說明,目前照到的器官部位及他的檢測值,是否正常。

檢測完畢後,則會產出一個正式的檢驗報表(另外會以USB儲存方式給你一份),

而超音波的檢查過程,也會記錄成一片DVD,讓你帶回。

 

▼ [正式的檢驗報表]

20110415 4D超音波_頁面_1.jpg

 

▼ [小朋友每個器官部位]

20110415 4D超音波_頁面_3.jpg

 

▼ [小朋友在子宮裡的3D影像] 

20110415 4D超音波_頁面_6.jpg  

 

▼ [最後會附上正式的檢驗報告每個檢測值的中文說明] 

20110415 4D超音波_頁面_7.jpg

 

 

可惜在照到小朋友在子宮內的情形時,

小朋友很不配合的把臉朝向子宮內壁,不給拍,

所以醫師決定中場休息,喝喝水,走動一下,第二輪再上陣。

再上陣時,小朋友有轉身了,可是過沒多久又轉回去了 @@,

媽媽我翻左翻右,小朋友還是害羞不給拍,最後只好以少少的幾張彩色記錄結尾。

 

[本次檢查]

高層次立體超音波(自費2000元)

21-23W是最適合檢查的周數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4-09

 

很久沒有軀車來到台北市以外的地方了,

今天就往新竹來個散漫遊。

 

新竹公園裡融合了:新竹市立動物園、麗池湖畔、玻璃工藝館、孔廟。

孔廟正維修中,前後左右都被鐵皮給包圍。

順著路會到達動物園,入門口處投個十元硬幣,就可以入園,不過我們選擇不入園。

再往下走,來到麗池湖及湖畔的日式建築群。

湖畔的景色蠻優美且富有意境的,無論是遠望或靜謚的觀賞,都是個拍照的好選擇。

 

 

▼ [日式建築群]

P1050343.JPG

 

▼ [麗池湖畔]

P1050350.JPG

 

P1050357.JPG

 

延著人行步道,走往玻璃工藝館,付了二十元的門票,就可以入內參觀,

二層樓的空間,規劃著目前的玻璃工藝特有作品展及常展。

 

 

▼ [往玻璃工藝館參觀]

P1050369.JPG

 

逛完一圈,腳也痠了,肚子也在哇哇叫了,

我們來到體育館旁,大家推薦的曾記乾麵嚐鮮。

叫了招牌乾麵&丸子湯。

乾麵用比較像甜麵醬口味的醬汁當主調,吃起來微甜微鹹。

 

▼ [曾記乾麵:招牌乾麵&丸子湯,皆為30元/份]

page2.jpg

 

用完餐的午茶時間,我們順勢來到另一個景點:青草湖。

好似遺世獨立的青草湖,原本是個兼具灌溉、觀光、防洪之多功能水庫,

但因後來的污水排放造成水庫優養化及泥沙淤積的歲月,水庫的功能已不復見。

近幾年,才經由市政府的重整,才再度以目前的鮮明面貌重現。

 

 

▼ [青草湖:遠眺望月橋]

 

P1050376.JPG

 



▼ [湖畔邊的咖啡館]


P1050377.JPG

 

▼ [順著遠湖步道,可以漫步在悠閒的黃昏中]


P1050428.JPG

 

新竹公園佔地廣大,但可惜有些缺乏維護的感覺。

但後來下午去的青草湖就很棒,維護、環境的層級感覺差很多,

乾淨又有氣氛的fu,再搭著涼風,感覺真的好寧靜、好舒服!

青草湖旁在賣別墅,親愛的開玩笑說,要住那裡嗎?

 

 

arrow.gif


《新竹公園》
http://okgo.tw/buty/02066.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曾記乾麵》
地址:新竹市體育街102號
電話:03-5214384

 


檢視較大的地圖 

 

 

《青草湖》

http://ggl.hccg.gov.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4-02

 

清明連假的第一天,趁著久違的陽光露臉,

我們帶著散步的心情,來到台北賓館。

 

台北賓館為日據時代台灣總督官邸,

為該時代皇戚貴族、政要權貴往來之處,

近年才逐漸對外開放。

而開放參觀的限制,也由原先每年四次,開放到目前有公告的特定日期(開放日查詢,請按此),

由需要身分證明文件,也到現在開放民眾自由參觀,

參觀的條件,顯得越來越便民及親民。

 

 

▼ [位於凱達格蘭大道1號的台北賓館,就在總統府正門的左前方,地理位置相當容易找尋]

 
IMG_0272.JPG

 

IMG_0270.JPG

 

 

▼ [建築物的入口,剛好碰上志工導覽的時間,志工正在講解建築物外觀圖騰所代表的意象]


P1050280.JPG

 

IMG_0262.JPG

 

 

▼ [屋內陳設:有滑輪的桌椅、接待外賓處、復古的窗框、壁爐]


page.jpg

 

 

▼ [美麗的水晶吊燈和貼滿金箔裝飾的牆面]


P1050298.JPG

 

 

 

▼ [二樓配膳室:配膳電梯、專用餐具(上頭有台北總督府特有的「台」字LOGO)]


page1.jpg  

 

 

▼ [建築物外庭園造景(帶點日式風格)]


IMG_0255.JPG  

 

台北賓館,可以當做一個想散步兼參觀建築之美的小景點,

在這裡,拍拍照,吹吹涼風,可以為假日生活帶來點悠閒的氣氛!

 

 

arrow.gif


《台北賓館》
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1號
參觀開放日期資訊,請參考:http://tgh.mofa.gov.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3-25

 

今天休假,準備下午去例行產檢。

這回開始,超音波照得更仔細了,

因為小朋友長大了,器官也長得比較完全了,

所以楊醫師本次著重在觀察小朋友身體上每個器官的合理大小、狀態,

以及確認器官位置有沒有乖乖地各就各位。

 

▼ [脊椎長長的,很美!]

掃描0006.jpg    

 

 

但不知道是超音波探頭角度關係,還是其他原因,

醫師說小朋友的胃長得比較高而且很靠近胸腔,

他建議我們去照高層次立體超音波確認一下狀況,

所以給了我們康婕婦產科電話,要我們去預約。

結果康婕行程排好滿,都已經排滿預約,

目前只能排到4/15了。

 

而護士小姐也提醒,下回產檢要檢查妊娠糖尿病,

記得在檢查前禁食八小時,因為得空腹去,所以改約早上的時間。

 

[小朋友長大了:509g]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