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20

和親愛的交往四年多了,預備明年春天結婚的我們,
終於定了今晚和爸爸媽媽表達我們結婚的心意和計畫。
一大早,親愛的除了msn上一邊跟我操盤演練問東注意西外,
他的心早就被緊張的心情,弄得忐忑不已,但該面對該做的,
還是得硬著頭皮往前邁進。只因為,這是我們的必須課題。

在我的心裡,其實這次的拜訪,代表著親愛的對我父母的尊重,
是提親前的告知及託付,我看得比親愛的有沒有跟我求婚還重要,
因為這是一個傳遞交替開始的第一步。

時間隨著親愛的在家裡燙襯衫、整理儀容、開車出門,
很快的就到了約定的晚上八點。
很久沒見面的親愛的和爸媽,
在寒暄過後,一開始有點冷場,
但很快就從爸爸的興趣-中藥,打開了話匣子。
就這麼樣來往了三段落,急性子的媽媽適時的,
給了親愛的一個機會切入今天的正題。接下來親愛的的表達,
是讓感性的我,又忍不住的感動,眼淚在眼眶打轉。

我們交往相處四年多了,個性方面相處一直都很能互相體諒,
興趣也都很相近,所以我們有結婚的計畫。想請伯父伯母,
把你們的女兒託付給我,讓我能好好照顧他。

以上這段話,是親愛的早上在MSN上跟我演練的大意,
我還笑著說:嘩,這麼感人唷。你到時候說得出口嗎?
親愛的說:就知道你會酸我!
事實上,親愛的真的說出口了,說出口聽到話的瞬間,
我整個雞皮疙瘩的由心裡感動。果然表達出來的文字,
比冰冷的撰寫文字,來得令人撼動!
而且親愛的還說了二次,
我當然也跟著感動了二次。

爸爸的反應,也很正面,他說:我們也都到了適婚年齡,
結婚後才是你們經歷人生許多事的開始,如何去共同適應生活,
好好的過未來的日子,才是你們最重要的課題。

親愛的還提了我的優點,是我從沒聽過的。
他說:有時在事情的處理總會衝過頭,我會適切的拉他一把,
過程中,其實他獲得很多。哈,其實我都是他讓著我比較多啦。

接著大家其實就順著這件事開始聊開了,
當然也提到了提親和結婚的約略日期及計畫,
並約定時間為提親日,為下次雙方父母見面的首次見面日,
再繼續談論更深入的細節。

我的父母,一直以來,都是為子女在著想,
他們很溫和、開明、親切、替人著想,我從他們身上學習很多很多,
有他們才成就現在的我。
所以,當媽媽和在對親愛的稱讚我時,
一股酸感由心而生,我當場真的忍不住的掉下淚了,
趕快轉身進浴室,收斂一下自己激動的心情。
只因為這些優點,都是從小受你們一點一滴的耳濡目染的。

今天,親愛的做到了,他化解了緊張的情緒,
對我的父母表達出誠懇確實的心意,真的很棒,謝謝你,親愛的。
也謝謝我的父母,真的,你們都好棒!!
我只想說,我是 真的真的真的 很有福氣,
能和你們相遇,我愛你們。

P.S. 可惜今天的重點對話,沒有來得及錄上做為紀念,
   都怪我,只顧感動,忘了按快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