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08

端午節是中國人的三大節日之一,
媽媽早就提醒著,別忘了回婆家幫忙拜拜,
所以一早6點多,就和親愛的出發回婆家去。

回到家中,婆婆早出門去採購去了,不見人影。
我和親愛的索性先出門吃個早餐,回頭再幫忙。
不久,婆婆提著大包小包回來了,幫忙提上樓整理,
婆婆還開玩笑跟我說:
今天你有工作了(因為之前要幫忙煮晚飯,婆婆都說不用),
等會兒幫忙削梨子。
削水果對我來說是輕而易舉的,當然很樂意的回答:沒問題!
因為廚房裡所使用的,不是我平日熟悉的工具,
剛開始削梨子皮時,還真有點蹩手。
削完水果後,緊接著切仙草,還連著處理竹筍。

竹筍的前置處理,是要先把外皮上稍硬的部份去除,
才不致於在食用時,影響口感。
因為以前在家有看媽媽處理過,所以在婆婆的示範之後,
我也跟著依樣畫葫蘆,削出一鍋竹筍片,準備煮竹筍湯。

緊接著幫忙拜土地公。
婆婆還邊跟我說他前幾天拜土地公時,一直擲無筊。
後來想說是不是沒有唸到我,
在加上我的名字跟土地公爺爺祝禱後,
才擲到筊,聽起來還真有這麼點玄機。

聽親愛的說,每年端午節,婆婆好像都會將煮艾草汁,
讓全家人洗澡後,擦拭在身上,防蚊也避邪用,
長這麼大的我,今天倒是第一次體驗。

下午則是回板橋阿嬤家坐坐,
回程時一行五人到土城大潤發閒逛。
不過,假日的賣場裡,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