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看了聯合報的這篇文章,
心有戚戚焉,
只是那個愛碎碎唸的主角,
變成是我。

昨晚在和家中老爺溝通過後,
我才驚覺原來我也犯了
"尊重每個人原有生活習慣"的錯誤,
我也像文中的爸爸一樣,
用自己的標準,
套用到我和老爺的生活中。

幾個月以來,
他都盡量配合我的意思,
但卻因此埋下我,
讓標準規定越來越泛濫的禍因。
昨晚老爺的一席話,
如夢中乍醒般的叫醒我,
原來這些日子以來,
我一直是恃寵而嬌的,
忘了考慮身邊親密愛人的感受。

相處,真的是門學問。
有時候連自己都不自知的情緒話語,
都很容易帶著殺傷力傷及身邊的人。
所以即使是身邊最親密的另一半,
也不能因為熟了、好說話了,
就任性恣意妄為的忽略,
最基本的尊重。

=============================

原文出處如下 http://udn.com/NEWS/LIFE/X1/4445600.shtml


夫妻之間》喋喋不休的男人
【聯合報╱賈美娟(新竹市)】 2008.07.29 02:20 am

好友阿芳又在發牢騷了。
「昨晚,我忍無可忍,所以和老公大吵一架,他實在管得太多了。」
阿芳的另一半,研究所畢業,是科技公司的高階主管,
人品才學俱佳,她還有什麼不滿足?

「妳們都不知道,他凡事要求完美,簡直到吹毛求疵的地步。
剛結婚時,我還能忍受,如今他變本加厲,
連讀大學的兒子,都懷疑他是不是進入了更年期。

他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將外出鞋置於鞋櫃,馬上換穿室內鞋;
外出服一律換下,改穿家居服,避免將外面的病毒帶進家中。
有一次,他女兒偏要在洗澡時再換衣服,父女起了口角,冷戰好幾天。
他還規定洗澡時,汙水只准滴在浴缸裡、
地板上不准殘留水漬、浴簾用後務必擦乾,更不可洗太久,
以免霧氣瀰漫,瓷磚易發霉。」
聽著阿芳細數家中瑣事,我們不禁瞠目結舌。

「白天我們上班、上課已經夠累了,晚上回到家,還要聽他管東管西,
喋喋不休,長久下來,我都快要得憂鬱症,總想有一天,離家出走數日以擺脫他。」
她又說:「唉!我的先生並不是不好,只是喜歡用他的標準來掌控全家, 居家生活本來就是輕鬆自在,好希望我能擁有耳根清淨的祥和空間。」

這是阿芳目前最大的奢望。

【2008/07/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