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一個夢想中的家,長什麼樣子呢?

為何許多人都耗費氣力,

就是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殼呢?

對我而言,家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總是會夢想著,結婚後,

要和親愛的另一半,一起生活在我們親手建立的家。

 

所以,從年初開始,

我們預備花半年的時間,

帶著簡單的想法,找間我們負擔得起,又適合我們的小窩。

最初的想法是,找在我工作地點附近(因為我工作比較不易有變動),

將逐漸升高的交通費,轉移至房屋資產投資及其他生活開銷上,

不僅節省交通往返的時間,也將房屋和交通二處都花錢的狀況減到最低。

 

果然,我們的確找了半年!

這半年裡,我們一起在房仲網上反覆反覆的看,

假日就到處去巷子裡不停不停地繞,過著沒有假日沒有出外郊遊的生活,

為的就是看有沒有正要出售的房子或是新建案。

有時候,真的繞到我們二個都倦了,累了,覺得很氣餒。

為什麼找房子,是這麼樣的不容易呢?

我想,應該只有親身體驗過的人,才會曉得箇中滋味。

 

半年裡,除了房仲網的”陪伴”,

讓我們練就了看了圖就知道要賣那間屋子的功力之外,

實地上去探訪的屋子,也不少。

有的屋況差,有的屋況好,甚至是新房子,但我們卻負擔不起。

台北居,真是大不易啊!

尤其是在房價不停攀升的現在,

想找間屬於二個人的小窩,真的很難。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們終於找到了間屬於我們的窩了,

沒有華麗、沒有裝潢,甚至在外人眼中他只是件套房,

但他有廚房(沒辦法煮東西,很痛苦)、有後陽台(沒辦法洗曬衣服,也很痛苦)、

有獨立的房間(一進門就被人看光光,太赤裸裸了)、衛浴,

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的樸實感覺,完全就是我們想要的類型。

(因為現在有很多小坪數,是用電爐取代瓦斯爐,

也因為空間的放大性考量,都設計成一進門就看到床的開放空間)

 

所以我們約好今天中午簽約交鑰匙(爸爸陪我去的),

拿到鑰匙也就代表著,我們有了屬於我們的窩了,

再來就可以專心準備籌辦婚禮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