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助妳好孕」,是目前台北市政府強力放送的新政策,

也是台北市市民才能夠享受到的專有福利~

自從研究所畢業之後,為家中添一位小朋友,就成了我和親愛的重要目標。

既然要達成目標,一定要先做點準備工作,先來去孕前健檢吧!

 

出發前,先到過了市政府「助妳好孕」的專屬網頁

想去瞭解如何進行才能享有補助,但連Q&A網頁上也都只有幾句簡單的話輕輕帶過,資訊實在很有限,

到底是先檢查再拿申請單去申請補助,還是醫院可以直接處理呢?

查了半天我仍然是有點霧剎剎的摸不著頭緒,只好硬著頭皮先選定特約的醫療院所掛號了(記得,要特定醫療院所才享有補助哦)!

 

選定了篩檢且有好評的馬偕醫院,由於是初診,所以先到一樓大廳填寫簡單的初診單,

再向櫃台辦理掛號及領取初診病歷。

雖然在掛號時有向服務人員說明了要進行「婚後孕前健檢」,確認是否直接掛婦科(因為「助妳好孕」的專屬網頁上寫明著掛號婦產科)?

結果,進了診間才發現若要進行「婚後孕前健檢」,在馬偕其實不需掛號(不曉得是否會因醫院不同,而流程不一)。

 

 

「馬偕婚後孕前健檢流程步驟」

 男生的檢驗項目包含:尿液檢查、血液常規(含海洋性貧血篩檢)、梅毒篩檢、愛滋病篩檢、精液分析檢查。

 女生的檢驗項目包含:尿液檢查、血液常規(含海洋性貧血篩檢)、梅毒篩檢、愛滋病篩檢、德國麻疹抗體檢查、水痘抗體檢查、甲狀腺刺激素檢查及紅斑性狼瘡檢查。

[第一階段]

 一樓大廳填寫初診單(初診才需要) --> 二樓婦產科門診 --> 門診左側指導室 --> 向護士小姐說明要進行婚後孕前健檢

 --> 填寫相關表格 --> 繳交身分證&健保卡 --> 驗明是否戶籍為台北市 --> 幫你預約看報告時間。

 接著護士小姐就會幫你進行後續簡易問診處理,只要照著指示進行,就可以完成第一階段。

 

[第二階段]

 簡易問診處理完畢之後,診間會開單以進行批價、抽血、驗尿的後續處理(以上動作都在一樓完成)。

 批價由於有台北市政府的補助,原價快二千元的健檢,只需再另付350元。

 抽血部分由於要檢驗的項目比較多,所以總共會抽五管血,不過其實各管都只有一咪咪啦~

 而且護士們技術都很好,動作也很輕柔,不用太擔心。

 

完成以上二步驟,就可以等二個禮拜後的報告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