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自我驗孕過後,終於等到差不多寶寶心跳出現的周數

(約為最後一次生理期第一天的七至八周,這樣到婦產科初次產檢時,才能確定是否已懷孕),

所以我和親愛的都請了假,準備下午去林正宗婦產科接受第一次產檢。

 

下午3點的診,1點多就吃飽了午餐,就順便問能否掛號,掛了號就想說在那裡等到時間到好了,

反正外頭冷,那裡又有電視看,剛好度過那段不曉得往那兒走的時間。

快三點,楊醫師從外頭進來了,跟我們打了個微笑,就進了診間。

我是3號,所以沒等多久。

由於是初診,所以進入診間說明了來意後,

以尿液驗孕的方式,確認了是否懷孕的狀況。

結果很快就出來了,護理長恭喜我,

還問準爸爸要不要一起進診間,準備照第一回的超音波-確認小寶寶著床的位置

(確認是否有子宮外孕等狀況)

 

 

20101224.jpg 

 

進入超音波室,親愛的表情一整個很僵硬很緊張,我都快被他笑翻了。

楊醫師在我肚皮上照著,跟我們說子宮內看到的狀況,

透明的是羊水,照片處的虛線位置是小寶寶受孕著床的位置以及他目前的大小。

看到小小的他已經有心跳跳動的樣子,真感覺到生命的奧妙,

楊醫師還放出心跳聲,好神奇好真實好有趣,就和"孕-目睹子宮內的奇蹟"書上寫的一樣。

 

確定寶寶有心跳,就正式發媽媽手冊了,護理長幫我抽血、量體重、驗尿,做了第一次的產檢,

並且很細心的跟我們說明手冊內的大致內容、各次產檢會有的檢驗項目及自費類別,以及下次產檢的內容。

說明完畢之後,楊醫師問: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我?我:目前沒有耶(我真是一個不好奇的孕婦)。

楊醫師叮嚀:距離下次產檢的一個月內,體重要控制在增加一公斤之內,

然後他會開鈣片(因為小寶寶會吸鈣,避免媽媽骨質疏鬆)和葉酸(小寶寶心血管發育必要)給我補充。

 

第一次產檢,我和親愛的都覺得醫師和護士,都蠻專業仔細的,所以應該是會在這裡持續產檢的。

 

[本次檢查]

抽血量體重測量血壓驗尿


[本次用藥、補充品]

鈣片(因為小寶寶會吸鈣,避免媽媽骨質疏鬆)、葉酸(小寶寶心血管發育必要)。

 

20101224-1.JPG

 

2010122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