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早上換衣服,邊照鏡子,發現腹中的小寶貝,又明顯的成長了。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小朋友真的聽得懂,當親愛的在跟他對話,摸摸他的手腳時,他都會有回應說。

2011-07-02 休假回中和打掃兼一日住,在中和真不怕沒得吃,或不知道吃什麼。媽現擠葡萄柚汁、三明治、廣東粥、甘梅薯條、西瓜,好好吃。今天終於把打掃的事情完成了,床單也都翻起來洗了,看來坐月子環境準備就緒了。 

2011-07-07 散步走路回家的第四天。

2011-07-08 第十次第36周的產檢,要進行B型鏈球菌的篩檢。

2011-07-09 往奶娃的店跑,想實際去看看安全座椅的狀況。看到一整排實品再去做比較,就有很明顯的差異耶。像aprica的座墊,比較厚實,但很占空間,而且操作起來比較卡;combi的座墊薄了點,但他比較不占空間,而且操作比較簡單,各有優缺點。看了看還是決定回家再做決定,而且親愛的對這種安全性東西比較有堅持,等他決定再說。

2011-07-10 預產期是下下禮拜的衝擊,讓一直還很逍遙的過七月初時光的我,突然驚覺我只剩下星期時間可以進行最後工作的確認及事先預告&交接了,頓時覺得心情有些亂。 

2011-07-11 照著鏡子中的自己的肚皮,小寶貝又長大了些,而且肚子有往下降的趨勢了,看來是真的逼近生產的臨界點了。

2011-07-14 產假前最後工作日

2011-07-15 產檢11th 內診子宮頸口,子宮頸軟了但還沒開。也吩咐親愛的說可以早晚陪我散步,每次三十分鐘,但不要爬樓梯。

2011-07-18 休產假的第一天,早上天氣好,剛好可以洗小朋友衣服。今天剛好也放假的親愛的,載我去sogo上的施舒雅剪髮,順便把一直不知道用在那裡又快過期的禮券用掉。從沒去過的剪髮店,網路上討論的不多,甚至評價有好有壞,其實出發前好猶豫。但後來還是決定去嚐嚐鮮。由設計師的資歷區分1000-1300的價位,我請櫃台小姐介紹的設計師是個年輕的男孩,看起來很年輕,但剪髮很細緻很仔細。剪出來的形狀還算OK,是我要的小蘑菇頭。

2011-07-19 小朋友最近好像又大了點,睡覺翻身都得扶著才能轉身,而且會覺得有點重和痛。

2011-07-20 最近左胸漲得厲害,都痛痛的,按摩後也還是一樣的痛。晚上睡覺都覺得很不舒服。

2011-07-21 產檢12th,原本說今天到後天會有產兆的狀況的,但今天內診子宮頸口,狀況和上星期一樣,子宮頸軟了但還沒開,胎頭也還沒降到骨盆腔,超音波看小朋友,有點臍繞頸。醫生在內診時,順便多做了對子宮頸的刺激動作,難怪我今天覺得比上次內診來得痛。醫生說這次的刺激,會有一、二天的出血狀況。實際就像經血那樣,在內診後的晚上還是需要小片棉棉墊著先。小朋友比預估的延後,晚上對著小朋友講心裡話,希望他能在這個假日之前來報到啊,不然日子一直不確定,除了拿不準是那天外,親愛的也快發愁了。

2011-07-22 親愛的出門上班後,我又睡了個回籠覺,這個回籠覺是我近期睡得最舒服安穩的2小時了。

2011-07-25 感覺小朋友的頭已經降到骨盆腔了,鼠蹊部在走路時已經有點酸麻的感覺了。

2011-07-27 休假快二個星期了,小朋友還是遲遲沒有動靜。晚上跟親愛的討論,也決定讓遙遙無期的等待,改以催生的方式,讓小朋友跟我們見面。因為再等下去,也不知道等到什麼時候,而且小朋友也一天天會變大,屆時要自然產也比較辛苦些。所以綜合以上的論點,我和親愛的決定將星期五產檢改明天,想要多一天的緩衝期,讓醫生好安排催生的時間。

2011-07-28 產檢13th,醫生說胎頭已經降到骨盆腔了,子宮頸也開一指了,可能是下星期會生。但我和親愛的把昨天的決定告訴醫生,還好最近趕農曆七月的爆滿嬰兒潮,還能排進病房進行待產和生產。一切沒問題,也很順利的明天就可以進行催生了。有確定的感覺,其實還蠻實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