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1M~2M 開始會對人笑)

 

 

20110829 第一天自己全天自己帶妹妹,沒有人幫忙準備吃的,沒有人一起分擔帶妹妹的日子。一開始真有點手忙腳亂。中午隨便塞個蜂蜜蛋糕,下午趁空用電子鍋煮了鍋稀飯。妹妹狀況還OK,睡醒喝奶都很正常。媽最近中午和下午都給我電話,只是一次我在補眠,一次在幫妹妹洗澡。他問我今天妹妹狀況如何?和我午、晚餐都吃什麼?

20110830 早上帶妹妹去注射B肝第二劑。冰箱裡沒有食材,也沒有空分身煮,還好昨天煮的稀飯有多,這次多加了鮪魚,補充點蛋白質。希望能漸漸抓到妹妹和自己吃飯、補眠的平衡點。晚上又坐在電腦前,討論妹妹的名字,由於筆劃和求吉利的限制,我們被侷限住了,適合的中文字有限,我又希望除了求吉利,讓名字也能有點涵意在裡面,讓妹妹好好長大,配了幾個組合,好像還是之前底定的最順口。

20110831 媽打電話來問說我都吃什麼?擔心我營養不夠,決定趁明天他休息幫我帶點食材來。

20110901 早上爸載媽來,順便幫冰箱裡都沒菜可以吃的我,帶了好多食材,真的辛苦他們耶。媽上午也留在這裡,讓我可以外出辦點事,去繳電信費、去開戶。晚上mei、ming、mickey來看妹妹。大家一起聊著妹妹和最近發生的鳥事,哈哈。

20110903 今天妹妹整個白天都精神亢奮,幾乎沒怎麼睡,怎麼哄也哄不睡,而且不順他的意,就會狂哭。直到下午傍晚後,才願意睡著。親愛的趁下午去修摩托車和剪頭髮,回來時順手帶了麥當勞,他說:吃麥當勞可以讓心情愉快,今天他真的嚇到了。晚上我和親愛的終於有閒喀牙的時間坐在沙發上聊一下。我說:明天如果天氣好,妹妹也不太想睡,要不要帶他外出走一走,他坐安全座椅都會看著窗外的景色,看心情會不會好一點。

20110904 妹妹今天狀況比昨天好多了,雖然還是要很用力哄,才捨得入睡。下午趁天氣好,妹妹也剛好醒來,趁車去政大後山呼吸新鮮空氣,這是妹妹第一次坐上推車,第一次出外走走。出外買晚餐時,親愛的說希望能在我回來之前把妹妹哄睡,結果妹妹還是撐很久。這二天狂哄、搖妹妹睡覺的親愛的,是第一次全天接觸妹妹,他有點嚇到,新生兒是這麼難控制。我笑說,比你在廠商那裡罵人要困難的多吧!

20110905 妹妹長比較大了,最近幾天有時候歡起來,就會突然大哭,抱他時也會動來動去,都搞不清楚他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明明尿布也換了,奶也吃了,只能猜測他是想睡睡不著在鬧脾氣。早上他短短睡了二段後,我決定陪他說說話,不曉得是不是吃飽了也睡醒了,我耐心的話語,耐心的跟他說不可以哭哭,妹妹很棒很乖的,他好像似懂非懂的樣子,也就真的沒再繼續哭了。下午二段,也是各睡了不到一小時就醒,決定幫他洗澡先。洗完澡喝了奶,仍過不久又醒了,這一醒,就開始有點盧了。昨天買來要哄騙妹妹的奶嘴,妹妹不領情,一點都不想吸,放進去就吐出來。

20110906 michelle karen mary hpchu趁中午時間來看妹妹,妹妹今早也剛好睡了一頓,約11點左右起來喝奶,剛好是他們來的時候,是吃飽喝足的穩定狀態。乖乖的給人抱,也不歡也沒發出動來動去不舒服的聲音,讓michelle直喊要聽到妹妹的聲音,還說要故意讓他哭一下。

20110907 晚上6點左右,媽打手機給我,說他搭公車已經到秀朗橋了。想說晚上了,他還跑這麼一趟,原來是今天比較早下班,他也順便幫我帶魚湯過來。

20110908 乳腺又塞住了,好痛,這是第二回了,一樣是左乳,這次比上次更痛,白天已經用熱毛巾揉了,也讓妹妹幫我吸了,但硬塊還是沒有散開的感覺,晚上洗澡時,邊沖熱水邊揉,好像還是沒有好轉。因為怕得乳腺炎,所以半夜妹妹入睡後,自己在浴室裡,邊忍痛邊揉邊掉眼淚,好心酸~後來凌晨妹妹再吸奶後,就感覺有好轉了,終於....

20110909 下午親愛的覺得最近工作太累,所以請了半天假,剛好可以去報妹妹的戶口,以及去林正宗回診。

20110910 今天回中和。這是坐月子後,妹妹第一次再回外婆家。妹妹今天情緒起伏比較大。

20110911 早上他三位舅舅共5人來看妹妹。一直待到近中午離去。今天妹妹也很乖,早上客人來時也睡了一會,下午跟著午睡。待下午4點左右幫妹妹洗好澡,家當準備好,大爺來,我們就出發回南崁了。

20110912 中秋節。中午回台北時,照預定計畫去行天宮行契孫儀式,儀式是要和關聖帝君說小朋友的姓名、出生年月日以及來意後,再擲到一只聖筊,就可以跟服務台的人員報到,再行隨意捐,廟方則會給一只平安符、米、糕餅。希望妹妹平安快樂健康的長大。

20110913 妹妹今天早上大概六點起床,起床後的他不哭不鬧,靜靜的等我給他餵奶喝,是契孫後的好效應嗎?

20110914 妹妹今天開始早上都維持著熟睡,下午都淺眠一下就醒,半夜1.2點才睡的狀態。雖然這樣我半夜幾乎都可以不用起床餵奶,可以一覺到天亮,但也都是大概要耗到2點才睡。

20110915 由於妹妹都早上熟睡,下午都睡一下就醒,幾乎不到一個小時,很淺眠,即便環境是安靜的。看書上寫,可以慢慢讓小朋友適應外面的空氣,每天五分鐘,逐漸增加。所以我索性下午時間帶妹妹去繞一小圈。很有效的是,才下去走不到半圈,妹妹就在揹巾裡睡著了。

20110916 下午本來也要帶妹妹去散步的,結果他居然大了好大一個便,還是洗澡先吧!

20110918 妹妹已經連續好幾天半夜都不睡覺了,依舊維持著早上喝奶完睡,醒了就吃,下午到晚上就開始很淺眠,睡一下就醒。尤其到我和親愛的正常晚間睡眠時間,就感覺他活力特別充沛,好像怎麼哄,怎麼餵奶,都沒辦法滿足他,總是要歡到半夜1.2點才願意睡,今天就更久了,我已經被他歡到沒耐性,就兇了他二句 XD。一直到凌晨快五點,我實在沒有力氣抱他揹他了,想說他也應該想睡了,於是把他放在床上餵他點奶,還好,他終於肯睡了。

20110919 早上親愛的跟我說了一聲他要出門,我只看了他一眼點了頭後,就睡著了,因為早上五點才睡 @@

20110920 產假倒數計時,放了2.5個月的日子,也這麼過去了。有點收假症候群 @@

20110921 妹妹今天只有白天熟睡,下午和晚上都睡一下就醒,沒睡太多。不過到晚上還是不睡,親愛的今天精神比較好,把他搖到2點睡著,他睡大概40分鐘就醒了,之後就一直跟他耗到早上五點多才肯睡。由於他越來越大了,抱久了,我的下背會覺得痠,所以到後來,我已經不想再搖了,把他放床上,讓他玩一下,之後躺著餵他奶,他喝了後精神還是很好,只好讓他自己玩了,只要沒哭鬧就好了。凌晨五點左右,他可能自己也想睡了,所以就自己睡著了。

20110922 由於昨晚妹妹又快凌晨五點才睡,所以我就一路跟他一起補眠到十點多,家裡的電話把我吵醒,原來是媽,說他想說要過來,又怕快中午了太晚。我跟他說來吧!近中午媽就到了,順便幫我帶了一個便當。也幫我順便帶妹妹,我可以去繳費和處理些家事。2點多,餵妹喝奶,結果卻給我一回大吐奶,搞的他身上、我身上、小枕頭、床單全都吐滿他的奶。媽開玩笑說,是怕阿嬤太閒嗎?之後我處理床上的狀況,媽幫妹妹洗澡,分工合作,我才不致於手忙腳亂。


20110923 最近天氣比較涼爽了,索性把冷氣關了,開上房間的電風扇關起房門,讓妹妹好好的在房裡安靜的睡,也比較不用怕我們在客廳、廚房的活動太大聲,戰戰競競的怕把他吵醒。

20110924 早上親愛的載我和妹妹回中和。下午1點半左右,典媽他們就來會合了。不過整個下午妹妹讓媽和典媽輪流抱,明明抱著時睡得很熟,但放到床上後沒多久,就又醒了,整個下午都這麼淺眠好幾回合,所以幾乎都沒怎麼睡。晚上典爸載我和妹妹回木柵。由於有點和親愛的鬧情緒,也不想跟他明說是因為連續幾天的心裡不平衡,因為男女生的差別(女生要生孩子照顧孩子還要忙家務,為什麼男生就只要顧工作而已?)後來晚上他和朋友聚談正事回家後,幫我帶了麥當勞,才跟我說他最近很多心煩的事,公事、還有和joe合作及平鎮房子裝潢的事,完全讓他很不知道從何做起。

20110925 一早醒來,已經是九點多了,餵了妹妹喝奶後,就又繼續睡,所以例行性的起床把多餘的奶擠出保存下來。親愛的隨後也起床,準備一起享用早餐,買了火腿蛋配上冰箱的豆米漿,解決了我們的早餐。席間親愛的提議說,等會要不要帶妹妹一起去家樂福走走,我當然舉雙手贊成。近中午我們揹著熟睡中的妹妹,前往新店家樂福,約略2小時的採買過程中,妹妹都很安穩的睡覺,直到我們快逛完時才起床,結完帳還沒到車上,沒能給他喝奶,他就靜靜的在我的懷裡,隔衣假性吸奶,好像在望梅止渴似的,好有趣。2點多幫他洗了澡,結果他大哭直到洗完,接著餵他奶喝,他就很沈穩的睡著了,一直到晚上七點多喝了奶又瞇瞇的繼續睡,而且睡得很熟很安穩,和昨天下午的淺眠,差好多。只是我和親愛的在想,他半夜會不會就不睡了吧 @@

20110926 產假倒數一周了,真想繼續放下去啊。

20110927 乳腺又塞住了,白天怎麼揉都還是很倔強,到傍晚時妹妹很乖的在床上躺著自己玩,才讓我可以好好的狂擠,有通了一點的感覺,擠出了不少奶。但乳房還是感覺痛,怪怪的,接著晚上就開始發燒了,感覺不太妙,好像真的中了乳腺炎了。想讓妹妹幫我吸,看會不會通一點,但一吸我就痛得眼淚鼻涕直流,根本幾乎無法忍受,親愛的看我這樣餵奶,他也有些不知所措,但卻也無技可施。看看明天有沒有好一點了。

20110928 早上起來沒比較好,所以發燒、無力了整天,右乳也依然持續不通在痛。這次感覺是積在乳暈乳頭的地方,惜皮的我根本不知道從何下手按,痛死我了。還是想硬著頭皮,咬牙讓妹妹讓我吸,但還是超痛。晚上親愛的回來,主動說要用手幫我揉掉乳暈中一個個硬塊,每揉一個都讓我痛到眼淚鼻涕直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