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0M~1M 剛出生的長腿小情人)

 

20110730 爸媽來。後來親愛的讓媽陪我,他回家去,後來才知道他昨晚吹冷氣吹到頭痛,難怪他一早說要洗澡。讓他回去休息後,我和媽在單人房裡度過睡睡醒醒的時光。第一次親餵,護士來首次教育,這也是下了產台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觸碰到妹妹。但親餵的第一次卻發現左奶出血,改餵右邊,妹妹卻吃了一下就不吃了,只好給他拍拍照,摸摸看看他。接著晚上第二次試親餵,卻換右奶出血,這下完全沒得餵了。護士教我回家用冰敷的方式護理乳房,讓乳頭不要再出血。

20110731 由於自然產又恢復良好,醫生說可以今天出院,出差的楊醫師還親自撥電話到病房來跟我叮嚀和說明。中午把最後的月子餐清空,準備收拾一下,妹妹就可以跟我們一起回外婆家,開始坐月子的生活了。回家後喝了第一回合的生化湯 @@

20110801 親愛的在上班前,就先幫我帶了NB,並且來看一下妹妹才上班去。在家月子第一天,乳房仍是出血,試著用典媽教我的先把有髒血的乳擠出來及護士教我的冰敷,二種方式雙管齊下,試試能否改善出血的狀況。

20110802 很幸運,早上發現左奶沒有再出血了,試著親餵&電動擠乳。電動擠乳怎麼那麼痛 @@。

20110803 早上發現右奶仍有一點點出血,所以試著再冰敷。下午就沒出血了,終於可以親餵右乳。

20110804 親餵小朋友好像都吃不飽,餵沒多久,他頭就轉來轉去。索性都用擠奶器擠出來給他喝。

20110805 產後第一次洗頭,第一次撐這麼久一個禮拜沒洗頭。

20110806 早上小姨來看妹妹。下午他們去遠東,我和典哥則待在家裡。典哥很秀氣,開關門都很輕聲,怕吵醒小朋友,看我在幫妹妹換尿布或餵奶,他也都很親膩的旁邊觀看著。妹妹臍帶今天在洗澡的時候脫落了。

20110807 早上二姨來看妹妹。還帶了雞腿和四片魚,要讓我坐月子補身體用^^。我在倒數坐月子的日子,希望可以出關的那天可以回木柵去。

20110808 擠奶、餵奶、睡覺、吃飯,充斥著照顧妹妹的坐月子期間,每天光重覆著這些步驟,就很容易的把一天給過完了。妹妹比出生時感覺又長大了些,現在叫他跟他玩,他好像就會有反應似的,和你有些小小的互動,但多半時間,他都是在熟睡的,只有少部分時候很番,明明想睡卻又在吵吵,睡不沈。另外睡醒想喝奶時,總是急著要喝喝,手腳慢一點他就會哇哇哭。

20110809 妹妹歡整個早上,想睡卻又睡得很淺,只好抱著搖,看他賞不賞臉了,好不容易到十點半才願意入睡,我也才得已跟他一起早上補眠。

20110810 妹妹今天早上跟昨天一樣,一直歡。早上只睡了45分鐘,又起來歡,喝了奶抱著,明明看他睡著了,一放下床,又醒了。後來媽想說幫他洗個澡,看會不會舒服些願意入睡,結果還是一樣很淺眠,就這樣反反覆覆的耗到快12點多,媽讓我先去吃飯,他接手後,妹妹才願意入睡,恢復吃飽睡睡飽吃的作息。

20110811 妹妹今天早上跟昨天一樣,一直歡。早上也只睡了一下下,又起來歡。作息大致上和昨天差不多,下午之後才恢復正常。晚上麻煩爸媽幫我去金格看年輪彌月蛋糕的大小,可是好像還蠻薄的。後來再參考他們的彌月DM,看了另一款巧克力和蜂蜜蛋糕。

20110812 約好明天去命名了。

20110813 心情三溫暖 生化湯最終回 小玲玲和佳怡來訪 游大爺來訪 親愛的看我對命名後的心情很差,取消原本下午的約會,趕回中和。後來他看我心情很不好,離開中和後,就和游大爺再衝幫我們選結婚日子的那一家算,希望透過比對對照的方式,讓我安心。

20110814 耗一天,透過網路上的軟體,商量妹妹名字的事。結果到晚上十點多都沒個結果。原本趁明天親愛的休假,就要去入戶口的,看來明天是沒法了。我自己心情很起伏。

20110815 期待明天可以稍微出關透透氣,今天強迫自己早睡。

20110816 很期待今天稍稍放風的日子,一早去打卡介苗。給醫生幼兒健檢後,就準備注射卡介苗了。護士要我側扶著妹妹,別讓他動,下針前,我還看到妹妹在笑,哈哈。打下去時有哭一下。妹妹有長大囉,多了快一公斤,也長高了。回程順道去訂訂金格彌月蜂蜜蛋糕。

20110820 妹妹十點多後,就一直無法深入睡眠,明明奶應該喝夠了才是,還好放床上他還願意,所以我就摸著他的頭,唱"快快睡小寶貝"給他聽。後來媽睡一覺起床了,主動說他要顧,在床邊聊天後及餵完奶已經是二點了,不過今天我可以一覺到天亮。

20110822 妹妹下午二點開始到晚上十點,都是睡一小時,歡一小時,尤其晚上狂哭,明明尿布也換,奶也吃了。後來還是親餵他,給他安撫,才肯睡。

20110823 晚上我和親愛的在msn上討論妹妹的名字,好像終於有個結論。今天一整天只休息了上午,下午正要休息時,妹妹就醒了,整個晚上又在和親愛的msn討論名字的事,所以正想早點在11點多時休息時,妹妹又醒了,這一鬧不得了,給我番到了凌晨快4點。想睡又不能睡的我,搭上想睡不肯入睡的他,我整個快抓狂了。明明奶也喝了,尿布也換了,也抱著哄睡了,就是一放就醒,不肯睡。鬧到我不得不對他兇幾句 @@

20110825 人就是這樣,坐月子的日子,可以在出嫁後回到娘家住難得的一個月,但一個月間卻又很想念木柵的家,想回木柵。現在月子快坐滿了,快出關回木柵了,卻又開始留戀住中和的日子,真的是好矛盾。

20110826 坐月子的日子剩明天最後一天了,終於快要可以出關,吃的東西可以比較不用被限制了。

20110827 家人的彌月蛋糕,早上送達了,因為一些原因,經由媽的提醒,回婆家的日子,由明天改為今天。提早在星期六回南崁的今天,還可以不用煩惱必須住一夜的狀況下,星期一還要趕早起,好讓親愛的送我和妹妹回木柵,他再去上班的狀況。

20110828 一早幫妹妹換上外婆準備的彌月新衣,並且在脖子上將紅包以紅線綁著。由於婆婆很早就出門,所以根本沒看到,但我有拍照下來,因為那是外公外婆和舅舅的要讓他平安長大的儀式。下午,終於回到木柵了,一個月沒回來,真的好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