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aa.jpg     

 

小時候看著禮車裡的新娘,
穿著漂亮白紗的新娘,
心裡總不自覺的會幻想,
自己未來穿上白紗的模樣。

今日5點就起床了,
由老弟載我到菲琳梳化粧。
依約6點到達,到達時瑾瑄已在等候我了。
由上粧開始慢慢打底,瑾瑄的粧相當自然輕透,
技術相當好,連我這平常不太化粧的人,
都被他打造的服服貼貼。
半小時後,同事~力,居然已經帶著攝影機,
準備幫我記錄當新娘的開始。
因為我自己不想梳包頭,
所以瑾瑄幫我將頭髮紮成了辮子,我很喜歡。

約一個半小時的梳化流程,趕好在預約的時間內,
趕回家去,準備上午的訂婚。
一到家,同事~Fei,已早早到達我家了,
他今天的任務重大,是我婚禮的平面攝影師啊。。。

自己是怕麻煩的人,也因為父母開明,
沒有堅持的要照古禮來,
所以我們的婚禮一切從簡。
結婚訂婚是同一天。

換上第一套紅色禮服,
等待訂婚的良辰吉時的到來。
祭拜->奉茶->戴戒指。
果然很新人,戴戒指這部份沒做功課,
戴無名指還是中指都摸不著頭緒。

訂婚儀式完畢後,馬上換上美麗的白紗,
準備當今天美麗的主角了。
聽我碎碎唸一下,白紗真的很重要,
他有著所有禮服中最舉足輕重的份量,
穿的時間最久,也最有意義。

新娘子坐在房裡等新郎的迎娶,
當媽媽要牽我出房門時,
他的眼神和表情已經說明一切,
我不敢跟著媽媽的情緒走,
因為我怕,淚腺發達的我,會一發不可收拾。

鞠躬拜別父母,幫我蓋上頭紗,我忍著情緒不想其他的,
跟著程序步出家門,坐上禮車,丟下扇子。
禮車需要儀式上繞一圈後,由新郎送上十二拜帖,
這時,我坐在禮車望向家裡的窗台,
眼淚不停的往下掉,一邊還得顧著妝不能掉。
新郎知道新娘偷偷的在掉淚,
緊緊握著新娘的手,讓新娘慢慢消化內心激盪的情緒。

迎娶到南崁後,工作人員們先去餐廳用餐。
新郎和新娘,就待在家裡等待時間的到來,
因為大概4點左右,就要出發往晶宴會館了。

晚上的餐宴和節目流程,
就放心交給專業的晶宴工作人員了,
主角只要跟著做就好了。
在新娘休息室的等待,
是新娘最忙碌的時候了,
除了先享用晶宴提供的餐點外,
就是跟許多好朋友們拍照寒暄笑鬧。
同事群一進來,極盡吵鬧搞笑之能事,
我整個笑到都肚子痛了。

第八劇場的場地,
有著完美的進場路線和無柱子的空間,
整個視覺焦點相當集中。
進場前的緊張,免不了,
但在門開啟的一瞬間,
就應該要讓自己是最亮眼的。

感謝老天,給了我們一個超漂亮的晴天,
讓我們能將想像中的婚禮實現,
也感謝當天的工作人員們,
沒有你們我們是沒辦法輕鬆當主角的,
謝謝你們見證了,
我們要一起牽手走向未來的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