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親愛的今天比我還早到家。

不過他一整個晚上,還是電話接不停,一直在忙他的事情。

 

晚上在打掃浴室,親愛的也一起來幫忙。

二個一起打掃的樣子,讓我想起還沒結婚前和爸媽一起掃除的日子,

想到今年不能在家過年,就覺得心情很down。

親愛的問我怎麼了?是不是他那裡做錯了?

我答不出口,躺在床上眼淚一直掉,

他只好收起他的問話,抱著我,讓我盡情抒發情緒。

我的淚腺怎麼那麼發達呢?

稍微一點觸動,總是讓我一發不可收拾。

 

嫁出去的女兒,總背負著傳統的珈鎖,

除夕、初一不能回娘家,怕給娘家帶來不好的運氣;

結了婚,無論你熟不熟悉,也要喊男方父母親為爸媽;

媳婦永遠不比女兒,沒有婆婆忙著媳婦坐著的資格。

當你褪下美麗的嫁紗的那一天,

就注定了你這輩子一個重要的轉捩點,

是好?是壞?都取決於你的選擇。

我沒有後悔我的選擇,親愛的對我很照顧很體貼,

我很願意當他身旁的另一半,

但對於媳婦的角色,我還是沒能進入狀況,

或許在我的內心深處,我還是想當我們家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