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人家說,少年夫妻老來伴,
能相知相守互相關心到人生的盡頭,
何嘗不是種難得的幸福。
在路上看到老公公老婆婆牽著手,
互相扶持的樣子,心裡著實稱羨。
這篇文章,有著最甜密的"煩"擾,
與你分享。


======================


看著她平安
 
【聯合報╱鍾金英(台中市)】 2007.11.12 03:47 am
 
 
幾位好友約在我家小聚,賞花、唱歌、喝香草茶。

我打開大門,站在院子歡迎,好讓她們不須按門鈴,就能直接進入院子。

好友們陸續到達,個個都因偷得浮生半日閒而眉開眼笑。當麗鳳正在停車時,我看到她先生在巷口向她揮手道再見,我心想:「怎麼來了又離開呢?」趕緊連喊帶跑的過去,請他留下一塊兒喝茶。

他很客氣:「謝謝!不用,我不會唱歌,而且妳們女士的聚會,我不便打擾。」

「那你跟來做什麼?」我納悶的問。

「路上車子很多,我擔心她一個人騎車危險,我要看著她平安才放心。」他未加思索說,想必是肺腑之言。接著,他又深情款款的望向麗鳳,揮揮手,道再見後才自己先回家。

「天下最幸福的就是麗鳳了,結婚二十多年,老公深情依舊。」我忍不住驚嘆。

「是啊!總是出雙入對,他們真是令人欣羨的模範夫妻。」秀麗如是讚美。

麗鳳急急辯解:「哎呀!他神經質,哪裡都覺得不安全,日子過得緊張兮兮的,很煩ㄟ!」但是,麗鳳笑得燦爛,粉白細緻的臉龐飛上紅霞,看來挺開心的,並不像「很煩」的樣子。

「老來還能真心關懷,是難得的幸福啊!就算是煩吧,我們也要惜『煩』啊!」美惠真切的給了一個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