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12

對於現代的孩子來說,衣食無缺已經是基本配備了。
許多家境好的孩子,更有著優渥的成長環境。
拋去了父母所給多的外在條件,基本的生活技能和態度,
卻在許多孩童身上,遍尋不著。
有的只是過分的驕傲和缺少禮貌的教養。
看了這篇文章,真的很有烕烕焉。


與你分享。

-------------------------------------------------------------------------

 

孩子教育》學習面對挫折
 
【聯合報╱程影(台北汐止)】 2007.10.12 04:02 am
 
 
和一位事業頗出色的男性高階主管聊到孩子的教育問題,他的兒子從四歲就開始學圍棋,到現在已經學七年,他憶起兒子第一次去參加比賽的情景:

「那時候他才六歲,比賽一結束,出來時抱著母親痛哭,一家人都慌了手腳,孩子的媽還說,以後再也不要讓寶貝兒子去參加比賽了,不要給小孩子太大的壓力。」

可是他卻很堅持,不要讓孩子因為失敗而放棄學習,便帶著一家去吃了一頓大餐,並鼓勵兒子繼續努力。

「現在他十三歲,我不知道他的圍棋下得好不好,但每次他去參加比賽,如果他不說,我已經沒辦法從他的表情看出勝負。」他的神情有些微的驕傲,「這就是最大的收穫。」他如是說。

坊間補習班林立,教英文、鋼琴、跳舞、電腦,做父母的讓孩子們從小就去學習這些技能,希望他們將來能夠出類拔萃,可是,孩子真的需要學這些嗎?

我覺得父母要給下一代好的教育,也許不是只花大錢讓小孩學得十八般武藝,也不是幫小孩排除人生可能遭遇的阻礙,而是要能夠讓孩子學會面對挫折,在感情上堅強,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日前看了一部電影《勇者無懼》,裡面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是:「重點不是你可以出多重的拳,而是你能承受多少,而且不畏懼的繼續前進……」洛基這樣對他的兒子說。以這句話和關心孩子未來的父母共勉!


原文出自:http://udn.com/NEWS/LIFE/X1/405023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