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值班回家的路上,打開廣播,
聽到了久違並曾經陪伴我在年少的聲音-光禹夜光家族。



自從房間裡的音響壞掉之後,
就沒有再於房裡聽廣播的習慣了。
記得狂與光禹聲音為伍的那段時光,
總是交替在趕功課和罰寫經濟學的深夜,
雙筆揮舞在白紙上的沙沙聲,
總與磁性爽朗的光禹嗓音交錯。
後來的日子裡,聽到光禹,是在暢銷書排行榜上,
他的聲音、他的廣播,逐漸走出我的生活。



今天節目中,光禹專訪的是錦繡二重唱,
這對曾經熟悉、到誤會分道揚鏣、再到重新組合的朋友。
訪問前,聽著襯底音樂"明天也要作伴",
讓我憶起了從前的畫面,心裡一陣酸。



曾經我們四個人那麼要好,只要一進KTV,
總會合唱這首友情至上的招牌歌曲。
但不知什麼時候,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突然遠離了我的生活。
曾經一起談論的夢想、計畫、狗屁倒灶的事,都在一瞬間灰飛煙滅。
來得突然,來得錯愕,來得令人措手不及!
在事情發生的那段過渡歲月,我並沒有太過強烈的情緒起伏,
只有淡淡的讓他過,淡淡的對自己釋然。
從此之後,我們的四人行,變三缺一,
箇中的緣由,我想只有離開我們的他,才懂吧!



後來輾轉得知,他嫁了人,也生了孩子。
以前聚會時,老愛猜著四人當中,
誰會先嫁人、誰當誰伴娘的夢,現在也都成空!
不僅當不了伴娘,甚至連結婚的消息,都沒有讓我們知道。



幾年後,在捷運的轉乘途中(大概與他擦肩而過),接到了他的來電。
話筒那端傳來的聲音依舊。
但我們之間,卻只剩下寒暄般的談話和陌生的芥蒂。
那些曾經共同擁有的默契,早已消失!



從來沒想過,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我周遭。
但上天是公平的,離開了一個人,會帶另一個給你的。
我只想說,希望我們都過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