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

 

一直以來,我都是剪短髮成癮的,

直到六年前遇見現在的另一半,

才開始慢慢把頭髮留長,

其中幾度想剪短,

但為了能在結婚時,能當個漂亮的新娘(長髮造型比較方便),

還是忍住不剪。

 

一直到婚後快一年的時候,

夏天也來臨了,三不五時就跟親愛的嚷著要把頭髮剪掉,

也因為我這樣常在他耳邊碎碎唸,

所以他趁著一週年的前一天,幫我安排了一個剪髮的驚喜。

 

今天,下了課的中午,他準時來接我,

我就這麼樣的搭上車,只知道要去剪頭髮,

目的開往何方,則在我心裡中滋長著雀躍的驚喜。

 

這個地方我幾乎沒來過,店名更是第一次見識到,

常常被我笑生活零分的老爺,這次居然這麼神~

把我帶到有點低調奢華簡約的店門口,

他選擇讓我自己進入(An sleep為維持服務品質,所以建議不要有人同行),

並叮嚀我:已經幫你預約好了,進去吧!

 

帶著有點驚喜雀躍的心情,推門而入。

友善的店員們熱情的招呼問候,並引領我先至諮詢區就坐,

準備待會兒對於髮型的討論。

由於我是第一次來,所以在等待時,

服務人員會先跟你做費用及服務方面的解說,

當然諮詢區內也有相關的menu (中文及日文版本)介紹。

 

過不久,佐伯店長走近身旁,而隨身有位翻譯的小姐,

開始討論我本次要處理的髮型設計,

佐伯店長根據我的髮質及對髮型的喜好,

給了我幾個髮型做選擇及參考。

最後我選擇了一個有點復古的妹妹頭,我知道這是適合我的型,

所以我毫不猶豫。

 

決定好髮型之後,開始一連串的沖洗頭髮->剪頭髮造型->沖洗->吹整。

an sleep裡的沖洗設備現代感中不失溫馨,每個座椅上,都有一雙小綿羊,

讓顧客可以懷抱著溫暖的感覺,輕鬆的享受在店內的每個時光。

沖洗完畢後,就是重頭戲登場了-剪髮。

只看佐伯店長,配戴著一整身的專業工具行頭,就這麼開始了。

過程中,翻譯小姐和助理小姐,不停的隨侍在旁(害我有點不習慣),

助理小姐介紹他們剪髮的三把剪刀及

不用梳子來剪髮(目的是希望髮型在遇到風吹狀況時,也能隨意撥整即速回復成原來的髮型)的特色,

翻譯小姐則為我和店長間的溝通做橋樑。

所以當話講畢,也介紹完之後,我的新髮型就在咻咻間完成了。

 

好清爽的感覺唷~

不只因為頭髮剪短了,另外髮型的輕盈彈跳感,更讓人覺得輕鬆。

我對這個日式的美容室,留下深深的印象,

因為他為我的一週年,帶來了一份美麗的禮物。

 

arrow.gif 

《An slee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3巷16之3號1樓(近晴光市場)

電話:02-25925567(建議先預約)

店內設計師有分四個等級(店長、日本店長、臺灣店長、臺灣設計師),

剪髮、燙髮、染髮,價位都不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