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

就是今天了!

一早九點就到診所報到,沒有診的楊醫師召喚我進診間,先在超音波室,量測胎兒的心跳20分鐘,120-160是正常範圍。接著吃下半顆催生藥,護士就讓我們先去吃早餐,回來等病房整理好,就等著陣痛的來臨。

吃過早餐後回診間跟櫃台報到 ,順便填寫了一些新生兒檢查同意資料及無痛分娩同意書。由於病房一直尚未空出,所以在填好資料後,約中午12點左右我們就直接被帶入待產室。

待產室裡,護士一樣先幫我綁上量測胎兒的心跳的機器,接著就靜靜等待陣痛的來臨。一開始還能跟親愛的聊天的我,逐漸地進入了無法形容的痠的境界。護士第一次內診時開一指,這時候是微痠。接著麻醉師來幫我施打無痛分娩並留下待會兒加重劑量的注射管線,就這樣地慢慢進入陣痛地獄。

13:40 緊握拳頭、腳抵著床尾、臉部開始出現猙獰表情的狀況逐漸頻繁。此時內診已開了2指半,不知是否受陣痛強度逐漸加遽的影響,內診後陰道和下腹部整個痠疼到不行。而此時陣痛的浪潮正一波波無情的加劇湧現。親愛的看著我陣痛難耐,其實他很坐立難安,雖然我早就預告過我的面部表情應該不會好看到那裡去 @@。

14:10 護士再度為我內診,此時開4指、羊水也破了。接著護士幫我剃毛,讓我在病床上尿尿。

14:30 楊醫師來了。雖然已被陣痛重重包圍,但此時還能清醒理智地回答他的問話。但沒三、五分鐘後,陣痛指數瞬間飆升N級,醫師問我什麼我根本無力理會,腦筋裡只顧著疼,沒力氣回答。接著楊醫師判斷差不多要生了,所以也抓緊時機地再幫我加上無痛分娩的麻醉藥量,並且內診已開了四指半。

15:00 終於指示可以上產台了。由二位護士扶著我往產台上走。疼到幾乎已經沒有力氣的我,在上產台前的那一刻,差點真的要軟下來了,還好在癱軟前的最後一刻就了位。此時,麻醉藥劑終於開始發揮效果了,痛的感覺已經不那麼明顯,產台上的我還可以很氣定神閒的看著楊醫師和護理人員為接生做準備。一切準備就緒後,醫師、護士和產婦,偋息靜待著下一次子宮收縮的時機,就要順勢把寶寶生出來了。靠著楊醫師和護士小姐的推肚幫忙,第一次沒憋好氣的我,失敗了。重戰第二回合,靠著憋氣&下腹用力,小寶貝就這麼地"噗通"誕生在我和親愛的眼前。此時此刻,一切的痛處煙消雲散。

親愛的在拍攝生產過程後,就到產房外跟媽、婆、阿嬤報平安。而我也在清理好傷口之後,回到了恢復室休息。然而生產過程的失血,讓我即便是將棉被塞滿懷,也還是冷得直發抖。而在恢復室等待病房的過程中,打了電話給媽和ping,電話那頭的他們還笑說我也太有元氣了,剛生完說話還跟平常一樣有力氣 @@ 。過不久有另一位媽媽進來待產,因為陣痛使然,大口深呼吸的聲音也是不絕於耳,也還好我們二個生產時間有錯開,不然此起彼落的呼吸聲呼來應去,大概更會更加速我倆陣痛的緊張感吧 @@。

我和小朋友都很順利平安,親愛的心情應該也如釋重負。晚上ping和媽一起來了,ping從竹北衝來真是太感人了。同一時間,婆和小姑也到了。晚上8點嬰兒室開放參觀小寶寶,大夥都衝去了,農曆七月前出生的小朋友,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而自已升格當媽,站在嬰兒室外面看著自己的孩子,是種好新奇的感覺!

我很幸運,在陣痛三小時&二次憋氣的產程中,就能順利的迎接寶寶來和我們作伴。還沒生之前,都聽人家說催生很痛,但由於自己是第一胎所以也無從比較起,只能說這是當媽的必經之路&上天賜給當媽的勇氣考驗。

謝謝小寶貝這麼體諒媽媽,讓我痛到了,卻沒有讓我痛太久,也讓我嚐到原來那就是生產的滋味!

 

▼ [小朋友Say Hi ! ]

P10602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