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3M~4M 喜怒哀樂表情變多了!)

 

20111029 施打輪狀病毒&肺炎鏈球菌疫苗 妹妹作息很正常,晚上約11:30入睡,平均2-3小時起來喝奶奶。二星期前妹妹頭上就長了囟屎的黃褐色鱗片狀結痂塊,原本想讓他自然脫落,但後來範圍越來越大,早上看醫生時,醫生也說可以用麻油。所以傍晚就試著用麻油幫妹妹清,有效但頭髮會跟著油垢一起被清理掉 @@。所以只清了一小塊就先幫妹妹洗澡。

20111030 不曉得是不是沒睡飽,妹妹昨今二天洗澡都大哭。而且想睡覺,睡前都會哭哭鬧一下。晚上11點左右餵奶後睡著,原本想說他會一直入睡,結果被親愛的碰一下,他就又醒了,結果給親愛的搖一小時沒睡著,後來找我喝奶後,也是想睡鬧了快半小時,怎麼搖他都不順適,後來只好試著塞他奶嘴,再邊搖,安靜&入睡時已是清晨2點左右。

20111101 今天看blog說小朋友三個月開始可以讓他看看黑白圖片訓練眼力和大腦開發,所以在網路上download了其他媽媽分享的圖檔印出,準備晚上回中和時給妹妹練習一下。很有趣的是小baby看到圖片時不知道是在想什麼,妹妹看到幾何圖形和花花圖案時,特別有反應,會笑會跟圖片說話,但看到一隻鳥、一架飛機的有形圖案,卻是一點興趣都沒有,頭就轉到邊邊去了,好有趣。

20111102 因為之前幫妹妹清囟屎,頭髮都會跟著囟屎一起連根拔起,所以被我清到感覺有點禿頭,不好看,所以乾脆請媽幫忙帶去理光。

20111103 今天晚上回中和時,就看到一個光頭妹,哈哈哈,好口愛。理一理還是比較整齊啊。只不過很可惜沒有拍到他第一次剪頭髮的實況。昨天去理的,不過因為沒剃整齊,今天又再去一次。聽媽說妹妹二次都哇哇大哭,今天則是進入理髮院就開始哭了,哈哈。

20111104 今晚星期五值班,所以晚上本來要帶妹妹的,媽建議我明早再去帶。星期五值班的夜裡好熱鬧,米雪、小米、阿伯他們都在。照例,有空的親愛的會來陪我值班兼載我回家。但他晚上感冒了,不舒服,預計明早去看醫生。

20111105 早上等親愛的看完醫生,就載我回中和住到星期一早上,因為他怕他感冒傳染到妹妹,所以自動自發的到南崁隔離。今天也是第一回給媽褓姆費,事前問媽要給多少,他都沒有正面回應,所以我只好先拿二萬給他。下午則和媽、妹妹搭667到板橋遠東和小姨及典媽會合。吃午餐時,典媽說想抱抱妹妹,沒想到妹妹不曉得是不是剛離開我揹巾的懷裡,還是還沒有真的睡醒,居然在典媽的懷裡哭了起來。害典媽開玩笑說他好傷心,妹妹給他抱居然會哭。媽則笑說典媽到處混膚色太黑的原因。一個多月沒看到典哥、然弟,二個人都很明顯的長大了。

20111106 妹妹最近晚上睡覺比較正常了,自我反射嚇醒自己的狀況也逐漸減少了,晚上幾乎10-11間入睡,也能睡過夜了(5-6小時),真是好現象。妹妹雖然長越大,體重越來越重,抱起來雖然吃力點,但越來越可愛逗趣了。

20111108 天氣漸涼,妹妹的皮膚又比較乾。媽說妹妹皮膚不好,脖子的皺摺、手臂關節處只要熱就發紅,耳朵、頭皮、臉只要乾就脫皮。

20111111 氣溫驟降,妹妹打噴涕和乾咳的狀況,從昨天晚上開始好像又更頻繁了,該不會是真的感冒了吧?好自責啊,該不會是我顧拍照,落了一點時間沒幫他蓋被的關係。半夜餵他喝奶,總是鼻腔裡充滿鼻涕的感覺,怕他吸氣不順暢,想想還是明早去看一下醫生好了。

20111112 早上就出兒科找蕭醫師,蕭醫師說新生兒容易因為氣溫驟降引起打噴涕和乾咳,只要沒發燒就很OK,別擔心!因為新生兒鼻道較窄的關係,所以只要氣溫一有變化,就容易有這樣的狀況,跟我昨晚在網路上查到的訊息有相同。不是感冒,就放心了。

20111113 妹妹這幾天晚上都睡不太沈,總是一直在搓他的臉和頭,反而白天睡得比較熟。妹妹最近比較會和人互動了,逗他也能笑得很開心。搓頭、吐舌、科科笑,都是最近的花樣。下午開始左胸又有點痛了,又是乳腺炎,只好又開始虐待自己的胸部了 @@。晚上入睡前又開始有眼冒金星,要發燒的感覺了。果然身體越來越烘,真的又發燒了。睡眠不足又發燒的,新手媽都這樣嗎?

20111115 妹妹晚上睡覺還是會一直搓他自己的頭和臉。而且越搓越帶勁。 @@

20111124 晚上跟妹妹玩到他科科笑,媽說晚上該不會太興奮會睡不著吧?結果他果然到凌晨三點才沈沈睡去。11-3點間都睡一下就醒,不然就是想睡歡歡,不然就想跟你講話、跟你微笑,真是好氣又好笑。

20111125 由於妹妹昨天三點多才睡,所以媽媽我早上是掛著黑眼圈去上班的。

20111127 由於昨夜妹妹一直到4點多才願意入睡,所以一家三口睡到早上11點左右才起床。前幾個禮拜幫妹妹洗澡他都會大哭,我在想會不會是淋浴間的風扇讓他覺得不舒服,所以今天改把澡盆放在淋浴間外,洗了臉洗了頭後,好像都還正常,沒有哭鬧。但一放下澡盆還是一樣又開始哇哇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