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M~3M 開始會深索自己的身體-吃手手)

 

 

20110929 還好今早起床,發燒的症狀好像退了。但乳暈乳頭的腫和硬塊依然頑固。我只好再抓空檔時間,自己慢慢揉。今天媽來,也順便幫我顧妹妹,我也趁空去對面藥局買了羊脂膏,想讓乳頭的傷口快點好,不然乳腺不通已經很痛苦了,乳頭的傷口再不好,我一樣會很痛。

20110930 乳腺炎的症狀仍然存在,試著親餵,還是沒有通的感覺。奶上來後還是會積在乳頭乳暈處,總覺得還是漲漲腫腫的。今晚把妹妹弄妥後,準備來跟乳腺長期抗戰,不睡也要讓他通。但我因為乳腺炎的痛不舒服,又被妹妹吵了整個晚上,飯沒能怎麼吃,奶也沒時間擠,很怕又繼續塞住,心情不太好。

20111001 乳腺炎的症狀仍然存在,揉到天亮,只睡二小時而已。早上帶妹妹去注射五合一疫苗。今晚應該是我產假中和妹妹朝夕相處的最後一天了,好捨不得,但我告訴自己,他始終是我的女兒,總會慢慢長大,會在我身邊的,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20111002 有鋒面來,雨下得大,所以在星期日的今天就把妹妹留給媽了。第一次離開妹妹的心情,好複雜,連跟他說再見都很不自在。才下樓我就忍不住掉眼淚了。走去停車地方的路上,我還是忍不住一直掉,不過還好撐傘擋住了很多陌生的注目。右邊的乳腺還是痛,但稍微可以忍受了,離開前給妹妹吸,希望可以漸漸好轉。晚上親愛的要慰勞我,本來要帶我去吃西堤的,卻是客滿得等到八點。回家的路上我發現我的左乳也跟著右乳一起硬起來了,我使勁的揉,他依舊頑固,我真的快要瘋了,心裡的不舒服真的大過於身體的不舒服,這樣反覆的乳腺阻塞乳腺炎,又痛又揉不散,我真的快要受不了了。但揉不散也不行,只好自己使勁虐待自己的乳房,揉到半夜一點半,我真的想投降了,躺床上睡覺去了。

20111003 回工作崗位的第一天,原本要值班,但二邊乳腺都有狀況,索性調班,去網路上人家說的萬芳醫院旁愛文婦產科看乳腺炎,還好很近。中午吃飯時間,第一回合擠奶,出奇的順利,順利到我右乳的阻塞好像就通了,左乳也散得差不多了,就剩左下角的硬塊。但後來決定還是去讓專業的看,至少釐清一些似懂非懂的狀況。醫生說:是發炎、睡眠不足造成,開了安全的藥物,也是要我儘量排空,才不會再惡化。回到家洗了澡,趁浴室熱,順手抹了一點沐浴乳當媒介,搓揉左乳的左下方,還好已經不這麼頑固了,努力了一下,終於也散了,頓時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

20111004 第一次和妹妹分開超過一天,晚上回中和抱抱妹妹。剛到家,抱妹妹有種很感動的感覺,他居然也開始在索奶喝了,抱他在懷裡吸奶,有種幸福的疼息感,他是我女兒,我可愛的女兒。知道明天媽媽要上班的妹妹,12點多喝奶後,就乖乖睡著到五點半才起床,讓我餵他喝奶。喝完奶後他繼續睡著,我則把餘奶排空後,就準備梳洗出門上班去。看著他熟睡的小臉,總是忍不住漾起滿足的微笑,那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20111009 下午幫妹妹洗了澡,就準備回南崁了。妹妹今晚又很high了,晚上雖然跟他玩了,但在要睡覺時候還是睡睡醒醒,我和親愛的輪流抱到清晨五點 @@。

20111010 下午回到木柵,妹妹醒了,應該是要喝奶,跟他先玩了一下,看他流汗也想幫他洗澡。洗之前我問親愛的說要不要先讓他喝奶?我怕他等會兒洗一半又哇哇哭他回:洗好再喝好了。果不其然,才把臉洗好頭淋溼,妹妹就開始哇哇哭了。只好先把頭擦乾,讓他先喝一下奶,才能再繼續乖乖的洗澡。想說明天再把妹妹帶回中和,所以今晚有抗戰的心理準備,但沒想到妹妹從晚上十點到凌晨一點,喝奶後明明就睡了,卻總是被自己的手腳反射動作驚醒,抓住他好像沒什麼用,只好把他綁住了。只是我自己覺得好洩氣,弄了三個小時,卻無法讓妹妹好好入睡。

20111011 雖然只睡了不到四小時,還是得硬著頭皮起床準備把妹妹送到中和。晚上回到家撥了通電話問妹妹今天狀況,媽說妹妹剛喝完奶拍了嗝,現在正躺著聽音樂,也太舒服了吧!其實妹妹不在家的晚上也很忙碌,擠奶、幫自己弄吃的、煮便當和親愛的今晚九點回來想吃的晚餐,也是忙到十點了。接著洗澡、擠睡前奶,躺在床上和親愛的擁抱、聊天,入睡時也是12點左右的事。

20111012 到了中和,妹妹才喝完奶在媽房間裡自己躺著玩。聽媽說昨晚妹妹也是因為手腳反射動作驚醒,所以沒怎麼睡,傷腦筋!邊吃晚餐邊跟他玩,吃飽飯後去藥局買尿布,順便詢了一下近日在看的avent手動擠奶器的價格。最近擠到手很痠,想用工具來輔助一下,看能不能更有效率一點。晚上妹妹和我睡,10點多喝了奶入睡的他,我也在洗過澡後,跟他一起入睡。今晚他表現的還算正常,我努力讓他別讓自己的反射動作驚醒,邊餵奶邊輕拍他,成效好像不錯,整個晚上除了凌晨一點多起來喝奶外,就一路熟睡到天亮了。出門前還可以親餵他一頓奶。

20111016 今天白天妹妹的睡眠時間還蠻連續的,幾乎吃飽睡睡飽吃。晚上的妹妹,雖然想睡,可是就是睡一下就醒。親愛的照顧了前半段,我則包辦了後半段,所以我半夜3:30之後就沒怎麼入睡了。

20111017 妹妹不在家的時間,突然空閒了起來,洗了衣服,煮了晚餐,就泡在沙發上睡著了一下下。每每看到房裡床上妹妹的枕頭和蓋的棉被,就覺得好想他。

20111018 早上撥了通電話給媽,話筒那頭傳來的是愛睏聲,原來妹妹昨天吵吵了,早上媽和他一起在補眠 @@。晚上由我顧妹妹,原本十點半左右入睡的他,後來又被自己驚醒,只好持續安撫到1點左右,期間我自己睡睡醒醒,因為他小妞眼睛還很大顆。餵奶、抱著搖、讓他躺身上睡,就這樣反覆睡、驚醒二、三次,到了快四點,餵了最後一次奶,好不容易他好像很鎮定的穩穩入睡了,過沒十分鐘,卻突然大哭。呼~就這樣我幾乎沒怎麼睡,這時媽起床接手,讓我才能小睡二小時左右。

20111019 妹妹晚上睡眠狀況有比昨天好多了,雖然還是容易被驚醒。

20111020 晚上回中和,妹妹剛好在客廳玩耍,阿公阿嬤陪他玩,笑咪咪的。8點左右他小睡了一下就起來喝奶奶兼玩耍,玩著玩著就自己瞇著眼睡著了,但還是眼閉上就自己驚醒。在網路上找了一些想改善妹妹驚醒的方法,今天想試側睡和聽莫札特音樂。側睡妹妹好像比較不能接受,但今天襯著莫札特音樂,妹妹自己就可以入睡,但卻總是睡不沈,總是睡沒幾分鐘。雖然不是驚醒的狀況,但手就是在那揮來揮去。12點半左右餵他喝奶奶後,媽就強制接手 @@,說他已經睡一頓了,要把妹妹抱過去睡。

20111021 昨晚媽抱過去睡後,妹妹過了一下才睡著,但就一路睡到早上6點才起床,感覺好像有正常點了。今晚再觀察狀況如何。

20111025 妹妹今天其實很乖,不哭不鬧,讓我餵他奶哄他睡,但無奈他好像還是睡不沈,直到半夜3點,想說抱抱拍拍他,看能不能讓他好好入睡,還好有,一路睡到早上六點左右起來喝奶奶。

20111028 妹妹作息很正常,晚上約11:30入睡,平均2-3小時起來喝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