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5-12

因為親愛的在日商公司上班的緣故,
所以身邊有些往來的日本廠商的朋友。

最近有位日本的朋友,
他是留職停薪來到台灣來學中文的。
也因為親愛的的奶奶和叔叔,都能說上日文,
所以接待他到家中作客。
而我,雖然半句日文都不懂,
卻可以以微笑來當做語言,
在身邊擔任陪客的角色。

這位清水小姐,很活潑又有著日本人傳統禮貌。
來臺灣學中文,已經半年了,
所以我和他之間,還能以他不甚輪轉的中文來對話。
雖然說不輪轉,但他基本的中文生活用語,
也都能夠表達個七八成,算是相當不錯的了。

在日本的生活裡,用餐時,
他們是先吃菜喝湯,才添飯的,恰巧和我們相反。
而且他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在台灣,
男女朋友出門,多是男生付錢?
在日本根本不會這樣吶。
而這或許就是國情差異及社會變遷所造成的吧!

總覺得一個女孩子,
能夠隻身到異鄉求學、打工,
是件很需要勇氣的事。
面對著不同於自己國家的人們、土地,
剛開始總得花一番力氣,去習慣陌生,去融入所處的生活環境。
那是我這種膽小如籠中鳥的人,所難以想像的。

席間,除了談話、用餐,更還有目前最HOT的Wii,可以嚐鮮。
是親愛的的叔叔,托友人從日本帶回來的。
Wii目前提供的遊戲是運動類的,有:網球、保齡球、高爾夫球、拳擊。
剛開始玩,實在很不順手,覺得手中握的、拿的,
全都不是我印象中該有的相關運動用品,卻只是個遙控器。
一開始力道和方向,都拿捏不準,不是太輕,就是動作太慢,來不及反應。
不過後來也越玩越有心得,玩到最後,而我自己是對保齡球,比較有興趣。

即將回日本的清子小姐,不曉得能不能有機會到分派到台灣來工作,
而這一切,都得要看台灣是否核發工作證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